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启动 市民可上网投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4-12-02 13:15:1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4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活动从今天开始启动,评选候选人共分为五类,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的条块结合方式。活动同时开展“道德感言”有奖征集活动,市民可以在青岛文明网评选活动专题网页留言,抒发学习事迹感想、践行道德感悟,或对活动发表议论评论、提出意见建议。

    “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基本标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方面作出表率和榜样,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群众公认。

    评选类别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每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当选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文明市民评选。凡是在青岛市做出过突出事迹的本地人(群体)和外地人(群体)、在外地和国外做出卓越成绩的青岛人(群体)、在青岛市做出感人事迹的外国人(群体),均可推荐候选“感动青岛”年度十佳人物。在五类候选人中,除“孝老爱亲”类候选人之外,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候选人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的条块结合方式。凡今年已被评为我市“文明市民”的,将直接纳入“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候选人名单,各区市、各单位无须重复推荐。投票阶段,“感动青岛”评选委员会将根据推荐候选人事迹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媒体公示,进行网上投票。同时,开展“公众代表”参评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历届“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志愿者代表等参与评选投票。此外,评选还将开展“道德感言”有奖征集活动,市民可以在青岛文明网评选活动专题网页留言,抒发学习事迹感想、践行道德感悟,或对活动发表议论评论、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要求评选过程严禁任何形式的包办填票、网络“刷票”等舞弊投票、弄虚作假行为。如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作弊选票将一律视为无效选票,取消相关候选人评选资格。(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