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浦口路人行道防停车长椅连成排 400多米装50个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02 16:24:58 字号:A- A+

浦口路人行道防停车长椅连成排

浦口路人行道防停车长椅连成排

有网友爆料,海泊河公园南侧的浦口路人行道上,出现了不少新设置的长椅,这些长椅既美观又能方便大家休息,本来是件好事,可长椅密密麻麻的安装了几十个,大家不明白,为啥要设置得如此紧凑。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浦口路与威海路交界处,沿浦口路向西望去,人行道靠近马路一侧的长椅连成一排,几乎将整条路覆盖。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每隔一两米就安置了一个长椅,400多米的路上竟有将近50个长椅。家住附近的朱先生说,这条路是一个月前刚修好的,长椅也是最近才设置的,至于为什么数量如此之多,他也一头雾水。

 到底为什么要设置这么多长椅呢?最近一段时间,附近居民也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很多人认为,是为了方便逛公园游客休息用的,而一些经常到海泊河公园中锻炼的市民猜测,由于浦口路上有不少乱停的私家车,这些长椅可能是为了防止车辆停到人行道上而设置的。

 记者一路走到浦口路的西头,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新的长椅。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些长椅还真是为了防止私家车乱停才设置的,整条浦口路计划安装五十个,一周之内完工。

 现在,私家车乱停靠的问题并不少见,昨天我们的节目中,就报道了太湖路和洪泽湖路附近,私家车随意占据公交车站的事儿。这个问题解决起来也确实让人挺头疼。那么,对于通过在人行道上安装大量长椅,来阻止私家车乱停靠,市民都是怎么看的呢?又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来解决乱停车呢? 针对各种乱停车,不少人觉得,设置长椅的方式似乎既讨巧又有效,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这种方式是乱停车现象下的一个无奈之举,最根本的,一是要提高私家车驾驶员的自觉意识,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