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岁失业男唱柔情老歌 被赞栈桥好声音(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03 14:25:01 字号:A- A+

40岁失业男唱柔情老歌 被赞栈桥好声音

    10月以来,几乎每到傍晚,前海一线总能听到一首首悠扬的歌曲从栈桥方向传出,与在街头唱歌的年轻人所选的题材不同,这些歌曲都是老歌,但是演唱者的声音却能让人们的心里感觉到异常舒服,很多市民和游客都循着声音寻找歌曲的源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演唱者是一名已经40多岁、刚刚失业不久的在青打工者。

    40岁男人唱柔情老歌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昨晚7时许,悠扬的老歌如约在前海响起,此时下班晚高峰已经过去,主干道上的车辆已经不多,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在栈桥海边遛弯的人也寥寥无几。随着记者的脚步走近栈桥,歌曲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声音就是从栈桥的北头传出来的。一顶皮质的棒球帽,一身黑色的外套与白色衬衣形成对比,这是一个衣着“规规矩矩”的中年男性。他戴着黑色皮手套紧握着麦克风,正闭着双眼深情演唱。一首歌罢,他轻轻地长舒了一口气,看见记者在给他拍照后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记者询问得知,他姓刘,是一名在青岛打工的淄博人,已经40多岁了,在栈桥唱歌的时间并不长,是从国庆期间才开始的。

    一个多月有了粉丝群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有些烦躁,找不到其它的排解方法,干脆就唱唱歌吧。 ”老刘告诉记者,他2008年来到青岛打工,近期辞去了工作,因为没有成家,找不到知心人说说话,难以排解心中的苦闷,从小便喜欢唱歌的他决定拿起麦克,用唱歌去排解心中的情绪,顺便能赚点辛苦钱。思来想去,他把“舞台”摆在了栈桥的北头,他说在这里面朝大海唱歌心情会更舒服。

    老刘说,他花2000余元买了一套便携式音箱,一开始的时候自己怎么都觉得别扭,好不容易张开嘴唱了,但词又忘了。就这样尴尬地过了几天,终于慢慢适应。他的年龄段和快节奏的流行音乐挨不上边,但是对老歌却情有独钟。

    记者在一旁听,感到他的声音非常柔和,特别是在空旷的地方听更显得舒缓和深入人心,这种“天赋”让他没唱几首歌便有了不少听众,上个月天气还不寒冷的时候,很多晚上在海边游玩的人都会过来认真地听上几首,很多附近的老居民已经习惯性地晚上来这里听他唱歌。

    冬天带着音响去南方

    “北方的这个季节晚上人少了,我现在住在一个小旅馆里面,过几天想去南方试试。 ”老刘告诉记者,对未来他并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规划,失去工作让他显得有些迷茫,他也没有像很多年轻的街头歌手一样计划着要出唱片等等,对于老刘来讲,生计是他要首先解决的问题。记者看到,老刘卖力地唱了近两个小时,只有三四个人往他前面的包里放钱,大部分的人都是远远地经过,用侧目看一眼后便不再关心。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去中山路人多的地方唱时,老刘淡淡地笑了一下说:“很多人建议我去百盛门口,但我经过的时候看到在那里唱歌的人有两三波,我再去会不会给人家添乱、抢了人家的生意?所以我还是在这里唱吧,栈桥这么美的地方有歌声传出来,我觉得挺好的。 ”

    新闻延伸

    街头艺人活跃在岛城

    孙凯威和刘冲是两个88后小伙,两个人都已经成家而且工作都不错,但是只要有空,他们还是会背着心爱的吉他在岛城的大街小巷唱歌,除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外,还会唱自己创作的歌。他们有一本厚厚的留言册,上面写满了粉丝们对他们的寄语,对于两个人来说,唱歌就是一种消遣和休息,他们喜欢大家围着他们听唱歌的感觉。而经常活跃在中山路的一个小乐队则有着更为明确的目标,他们要出版属于自己的唱片,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歌手,所以在街头都演唱自己原创的音乐,甚至于刻录成光盘出售,虽然销量不高,但也确实有不少人买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艺人则是通过这样的方法来赚辛苦钱,掏腰包的陌生人给他们钱不是同情他们,而是用这种方法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和肯定。(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