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地小哥同时与5名剩女微信恋爱 财色兼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2-03 13:17:35 字号:A- A+

    现实中,他是一名建筑工地工人,曾因盗窃、诈骗三次入狱;微信上,他自称一名刑警,屡遭波折寻觅单身女子;她们都是30岁左右的大龄单身女,喜欢微信聊天,渴望找到安全的归宿。半个月时间,他周旋于5名受害人之间,不仅骗取感情,还先后套取近2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城阳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任某有期徒刑3年。

  搜“附近人”遇“警察哥”

  今年3月11日,女青年李某来到城阳公安分局,点名要找男友姜波。“他是刑侦科的,错不了!”女子有些急躁。事情可疑,民警请她坐下慢慢道来。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一次偶然,李某通过微信搜附近人,认识了网名为“风范”的男子。“你单身吗?”对方很主动,直奔主题。“我今年31岁,是城阳公安局刑侦科的一名民警,单身……”警察!就在附近!李某简直不敢相信,一周后,两人试探着开始约会。

  李某27岁,4年前结束一段不幸的婚姻,一年前才到城阳打工,在流亭一家企业干会计。平时朋友不多,主要的爱好就是上手机微信,时不时搜索一下附近的人,寄希望能遇到可托付的有缘人。“我8岁失去父母,上过武校,现在是一名刑警,一切都是靠自己打拼来的……”听着对方动情地表述,李某越发动心。半个月时间,两人见了四五次面,约会地点大多在单位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可笑的是,期间,她从未去过男友的住处,只知道他叫姜波。“

  5名女子被骗近两万元

  “初步分析,这是一起诈骗案。”民警说,在他们的提醒下,李某说出了更多的秘密。

  原来,交往期间,姜波以帮忙修改已婚记录、办案急需等各种理由向她要钱,还骗取了她的信用卡。李某越说越害怕,匆忙调取信用卡记录,看着一串串数字,整个人懵了。原来,通过现金或刷卡,姜波已从她这里支走5000余元。

  “户籍查询,没有姜波这个人。”办案民警说,他们找到两人曾经约会的小旅馆,登记记录中一个叫任某的男子体貌特征与其非常相似。31岁的任某家住平度,父母双亡,由姨夫抚养长大,常年居无定所。李某称,两人约会前经常在城阳一家超市附近碰头,民警怀疑他就住在附近。果不其然,经过连日蹲守,民警在附近的一处出租房内将他抓获。

  任某到案后,民警通过其微信和手机通讯录发现,他同时与5名女子联系。几名受害人年龄在26岁到30岁之间,且都是单身,彼此认识、交往、被骗的经历,与李某出奇地相似。半个月时间,5人加起来被骗的金额近2万元,让民警吃惊的是,除了李某外,其他几名受害人至今还蒙在鼓里。

  虚拟择偶不安全

  法院审理认为,任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人民警察招摇撞骗,最终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也对此感到蹊跷,任某的犯罪手法并不高明,为何受害人没有及早察觉?对此任某说,他以前也曾交往过几个女友,但一说起家境,对方很快就拜拜。于是,他利用女子寻求安全感的心理冒称警察,选择一些单身女性,先通过微信聊天认识,再和对方谈恋爱,最终以帮忙办事等各种理由骗钱,这些钱都被他挥霍。

  任某喜欢看警匪片,了解一些警察办案的流程,为了防止对方察觉,会不失时机避而不见,谎称在外地办案,还绘声绘色描述一些办案见闻。同时,他会从网上下载一些穿制服的照片,尽管不是本人,但微信圈里不用真实照片的情况比比皆是,所以丝毫没引起怀疑。

  法官提醒,单身女青年寻找归宿是正常心理需求,可事先应通过多种方法了解对方底细,如工作证明、身份证明、学历证明等等,或者接触一下对方的朋友圈,然后再进一步发展。遇到对方提及“钱”、“性”等话题时,要提高警惕,慎用微信、QQ、陌陌等虚拟交友软件择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