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泽雨超市数千员工两月未发工资 投资户抓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4-12-05 13:53:08 字号:A- A+

    前不久,莱芜北方国贸超市突然关门引发社会关注。近日,青岛市民反映,许多泽雨连锁超市的经营状态也出现问题,甚至有很多超市员工反映,已经两个月未发过工资。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员工反映,“我是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的一名一线员工,现在超市欠着我们两个月的工资不发给我们。”接到反映后,记者走访青岛当地的多家泽雨连锁超市。

    300余家泽雨连锁超市员工反映工资被拖欠

    一位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员工告诉记者:“我们工资没有发,拖欠着,社保也没有交。”其中一家泽雨超市的店长向记者证实欠薪的说法。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几乎存在于每一家泽雨超市。

    “光青岛这边就200多家,在济南那边还有,在开发区,城阳都有,加起来得有300多家,我们在职的员工是两千多名。”据了解,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是青岛泽雨投资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从2009年至今,已经有五年的发展历史,在省内的连锁超市多达数百家。这样一个大规模的集团,为什么会出现拖欠员工薪水的情况呢?

    记者在青岛开发区濠北头社区的泽雨连锁超市内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寥寥无几,几个货架上的货物也只能勉强撑起店面,有的商品甚至已经处于缺货的状态。不少持有泽雨超市储值卡的市民,也都闻讯到超市消费掉卡里的余额。

    生意萧条,工资也迟迟发不下来,这让超市的员工感到心里没了底。好几百家超市,几千名员工,其中有不少都给记者打来电话。随后记者决定到泽雨集团的总部了解一下情况。

    总部木棍栓大门 大量投资户索要本金

    按照泽雨连锁超市职工给出的地址,记者来到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8号楼的12层,一走出电梯,便能够看到“泽雨欢迎你”的字样。然而,两扇玻璃门的内侧却用一根木棍拴了起来。说明来意后,安保人员为记者打开了大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由于身体原因并不在公司,相关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落实之后才能够给出答复。然而,正当记者要离开公司的时候,很多守在门口市民,诉说起他们在“泽雨”的遭遇。

    青岛市民介绍,“他那个上边就写着100%放心,随用随取,结果存了不少,用的时候取不出来,我们总共姊妹五个人,存了114万。”

    原来,这些市民前不久在当地媒体上看到了泽雨集团的广告,将手中的积蓄以借款的形式交给了泽雨投资集团,然而,合同约定的时间到了,不仅没能拿到利息,连本金也取不出来了。青岛市民告诉记者,“孙女在美国上学,我每个月往这存1万,想年底拿出来,孙女交学费,现在连个人都找不着了。”

    门外张贴通知 董事长身体原因不便见客

    在泽雨投资集团的门外,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则通知,大意是因董事长身体原因,无法与投资户见面,投资户可以到前台领取一封信函。随后,几位投资户把领到的信交给记者,信中这样写道:“因有人在微信上诋毁泽宇集团,说老板跑路,公司破产倒闭,造成了广大投资客户恐慌的心理,纷纷撤资,正常运转流动资金已基本被撤空,无法维持正常运转。”

    同时,信中也写明了积极应对的方案措施,承诺“将从2015年5月份开始,每月定时分期返还大家的投资本金,用一到两年的时间,还清大家的本金和利息,如果经营情况好转,本金将提前返还。情投资户谅解。”然而面对这样的承诺,

    济南泽雨连锁超市面临关门 商品被抢购

    12月4日上午10点,济南甸柳小区的王女士来冶金宾馆路北头的这家泽雨超市买菜,却发现超市已经关门。济南甸柳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正常买的都有,蔬菜、水果、肉,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来就没开门。”正常营业时间,这家超市却放下了卷帘门。看到超市关了门,很多附近的居民只能就近在另外的摊点买菜买肉。

    好好的超市,说关门就关门,就连隔壁的街坊都觉得一头雾水。“群众都上这边来买东西,居民都来这买东西,挺好的。关门挺可惜的。不知道关门了,昨天还开着门呢,今天刚关门,每天都过来,菜水果,服务都很好,什么都很便宜,鸡蛋也便宜,不知道为什么关门了,原因不太清楚。”超市关门,其他的泽雨连锁超市是否正常营业呢?生活帮帮办来到经十与山大路路口附近的另外一家泽雨连锁,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附近市民:“卖的便宜,就都便宜了。”低价甩货,部分商品甚至半价抛售,这家泽雨超市与先前大门紧闭的那家截然不同,购物的人络绎不绝。虽然门口结账的人排起长队,卖空的货架却无人回填。

    一位大爷表示,“现在开门关门很正常,咱这实话实说,哪个干买卖的,都是今天关了,明天开了,很正常。”生活帮帮办走访了济南市的几家泽雨连锁超市,情况基本相同。这么多店面的连锁,说不干就不干了,居民对此众说纷纭。

    泽雨超市为何突然之间要关门,超市员工称他们并不知情。记者拨打泽雨集团的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