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临时牌不守规矩照样扣分 交警提醒按规定粘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2-06 13:11:56 字号:A- A+

“临时牌”不守规矩照样扣分

“临时牌”不守规矩照样扣分

    年尾购车高峰街头临牌车增多交警提醒要正确放置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临近年尾,新车挂牌出现了高峰前兆,目前全市日挂牌量达800多辆,市区日挂牌300多辆,比平时高约20%。在挂牌高峰,临时号牌也出现了扎堆的现象,对此,交警部门特别提醒,临时号牌必须使用两面,而且要放在规定的位置,否则将按“不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罚。

    随着新车数量的增多,马路上使用临时号牌的车辆也有所增加。不过记者发现,其中不少车并没有按规定粘贴临时号牌。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如果司机不按规定粘贴使用临时号牌,同样可以按照“不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一次罚款200元记12分。

    “这种情况也查处过,不过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要求,我们的民警对此类行为多是批评教育,并督促当事司机立刻纠正错误的使用临时号牌的方式。”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发现,一些司机正是仗着自己是临时号牌,在行驶过程中便肆无忌惮,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对于马路上的无牌车,我们一般都会拦下来检查一下。”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中队长蒋山说,筛查无牌车是交警执勤的“必修课”,在执勤中他们发现,不少司机不会正确使用临时号牌。

    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介绍说,临时号牌的有效期因业务不同而不同,普通的一般为3天或者15天,需要转到外地的可能为30天甚至更长。

    那么市民在领到临时号牌后,该如何放置呢?吕毅介绍说,根据公安部的相关规定,对于载客汽车,从2011年1月1日起,所有临时号牌都需要两面,其中一面放置在前方风挡玻璃左下角,另外一面要放在后风挡玻璃右下角,如果不按照该规定放置,也算作不按照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