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发布新学生装说明 或加反光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4-12-06 13:37:51 字号:A- A+

    晚报讯昨天,市教育局官微上发布了关于学生装工作的有关说明。学生装可能加上反光条,没有配备冬装校服的学校不能强制要求学生在冬天统一穿着运动装。

    目前青岛市学生装管理工作实行在省市统一政策管理和指导下的以各区市为主体的管理服务模式,市教育局负责宏观政策制定和工作协调管理,各区市负责本区域内的学生装工作。自2012年起,青岛市学生装面辅料采用全省统一中标企业和产品,由各区市教体(育)局根据当地经济水平和实际情况,在省定面辅料品种范围内自主选用。结合冬季气候变化情况和学校、家庭提出的新需求,在部分区市和学校试点推行了学生冬装,各学校可根据实际需要,联系中标企业组织有关学生试点冬装的生产服务工作。目前试点的学生冬装均是在全国和山东省学生装设计大赛中获金奖的产品,推出两年来得到了试点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教育局将对未配备冬装的学校提出人性化管理要求,不能强制要求学生在冬天统一穿着运动装,应允许学生穿着自己的棉衣,以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今后,市教育局将更加广泛地听取社会意见,研发推出更多适合学生穿着的安全、舒适、耐用和易清洗的新功能学生专用面料,考虑在学生装合适位置加上反光条以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家长若对学生装有具体情况反映,可拨打市教育局中小学后勤管理中心监督服务电话82734197。(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