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标准明年将提高至50元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4-12-06 14:35:49 字号:A- A+

    本报讯昨日,市卫计委发布2014年“三民”活动工作报告,宣布明年我市将持续增加卫生的财政投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标准达到50元。这在全省是最高标准。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保障城乡居民享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有力措施。今年我市的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原来的35元提高至40元。明年,我市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标准将达到50元,新增经费在巩固原有服务项目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保障基础性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88家、镇街卫生院(室)4454个,初步打造起15分钟医疗服务圈,不断加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配套改革和标准化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