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狗笼挡住救火路 居民家中失火家具电器全烧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2-07 14:49:35 字号:A- A+

狗笼挡住救火路 居民家中失火家具电器全烧焦

    昨日中午12时许,兴隆三路海湾花园小区六号楼突然冒出了滚滚浓烟,在附近巡逻的物业保安员迅速拨打了119求救并上楼查看,发现屋里没人后叫来了屋主住在隔壁楼的父亲开门。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很快将火扑灭,物业也组织了10余名工作人员帮屋主清理,家中除了鱼缸里的10余条金鱼逃过一劫,剩下的家具、电器全被大火烧焦。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居起火引来三辆消防车

    “海湾花园小区里起火了。”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刘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三辆消防车停在小区门口和六号楼之间,消防官兵接起了三盘水带冲进六号楼二单元四楼灭火。 “刚才的烟雾冲出来30多米高。 ”6号楼隔壁居民楼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安全通道里几乎每个敞开的窗户都在冒烟。

    小区恒福物业的保安于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2时,巡逻的保安员就看见了楼道冒烟,立刻通知了其他同事,大家兵分两路,一路找来了干粉灭火器上楼,一路拨打了119并跑上楼关闭了电闸,却发现防盗门紧闭着,怎么敲也敲不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缝隙中冒烟。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时,保安通知了屋主住在隔壁楼上的老父亲,对方到场后打开了屋门。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疏散了未来得及撤离的人群后冒着浓烟进入屋内,终于找到了位于墙角的起火点,一阵扫射后将大火扑灭。

    安全通道仅剩不到30厘米

    记者进屋后发现,地板上的积水已经有近3厘米深,10余名小区保安和保洁员正在帮忙清理,他们用扫把将水扫向卫生间和厨房里,让积水顺着下水管流走。记者进入屋内看见,20多平方米的客厅天花板和四周墙壁都被熏得焦黑,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液晶屏也被烤碎,墙角的空调也被烧成了空壳。记者注意到,客厅内的衣物被烧得蜷成一团,就连卧室里也都是灰尘。屋主和工作人员正在将被烧毁的物品往外搬,遗憾的是,安全通道里的一个狗笼拦住了大家的去路,让本来就只有1米多宽的安全通道仅剩下不到30厘米宽。“不知道是谁放在这里的,真误事! ”屋主的亲友称。

    为了尽快让烟雾散去,大家打开了家中所有的窗户。可还是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那边的靠垫还在冒烟! ”物业人员发现被烧坏的沙发上还在冒烟,立刻将靠垫拿起,捂着鼻子将靠垫带下了楼。

    一名知情者称,火灾很可能和电器或线路有关,目前,消防正在调查起火原因。(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