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籍名字出差错 大学生入伍遭遇退费难(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08 06:53:19 字号:A- A+

学籍名字出差错 大学生入伍遭遇退费难

学籍名字出差错 大学生入伍遭遇退费难

学籍名字出差错 大学生入伍遭遇退费难

  莱西的于华仁、丁桂芬夫妻俩最近遇到了件愁心事,国家有好政策有,可就是享受不了。

  大专白念?当兵?毕业证?莱西日庄镇芽儿场村的丁桂芬、于华仁夫妻俩到底遭遇了什么?原来,他们的儿子于金冬,两年前考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读书,就在今年9月1号,于金冬投笔从戎,应征入伍当兵去了,儿子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是好事,高兴之余愁事也随之而来。

  2014年征兵通知明确规定: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含今年已被大专院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每学年最高补偿6000元。既然国家有政策,儿子于金冬入校时交的三年学费,共计19200元,为何就退不了呢?

  为了退学费的事儿,爷俩多次跑到位于潍坊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费了不少口舌,腿都跑细了,可倒头来,退学费的事儿,还是没有着落。夫妻俩说,儿子于金冬的身份证、学生证、职业资格证上的名字都是对的,只有学籍的名字出现了错误,可就因为这一字之差,费尽了周折。

  退不了学费是小,更重要的是影响前途。当兵入伍后,档案里的相关信息必须保持完全一致,名字年龄等信息不能出现一丝差错,否则就会引起一连串的麻烦,由于名字出现同音不同字,导致于金冬入伍时用的是高中毕业证,到了部队就享受不到大学生入伍的相关待遇,为了这事,夫妻俩愁坏了,不过,让他们纳闷的是,名字改个字咋就这么难呢?

  儿子学籍的名字出现差错,给全家带来了巨大的苦恼,为改名的事更是尝尽了苦头,当地派出所的证明也开了,学校也找了N次,可这名字一直没有改成。

  夫妻俩说,儿子于金冬入学时的手续,是校方找学生代办的,名字出现差错,他们压根不知情。学籍名字出现差错,到底是谁的责任?记者一个电话,拨通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的电话。

  不管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追究谁把姓名弄错了已经毫无意义,眼下,重要的是怎么把名字改过来,校方表示将向省教育部门反映协调。改名字就这么麻烦,那学费能退吗?记者又找到了校方负责退费的李老师。

  李老师认为,只要有入伍通知书,上征兵系统能导出先关材料,应该能补学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