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路古稀红墙被巨幅宣传栏覆盖 墙体遭损坏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广帅 2014-12-10 13:32:58 字号:A- A+

大学路古稀红墙被巨幅宣传栏覆盖

约10米长的宣传栏在红墙上显得很突兀。本报记者 杨广帅 摄

    大学路西南段的黄瓦红墙已有70多年历史,却被巨幅宣传栏覆盖,显得很突兀,墙体也受到了损坏。因美术馆提供不出宣传栏的审批手续,9日,城管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7日内将红墙恢复原貌。

    大学路7号是青岛市美术馆,其外侧红墙已有70多年历史,由于市美术馆常举办展览,所以该馆入口处的红墙上有一段铁制宣传栏,有市民反映,宣传栏安装在红墙上显得很突兀,与整段墙的风格并不搭配,而宣传栏的铁架也使红墙遭到破坏。

    9日下午,记者在大学路上看到,青岛市美术馆入口南侧有一段铁制宣传栏,由三个长方形铁架拼成,总长约10米,高虽不足两米,但几乎将红墙全部挡住。在宣传栏上下两端,有18个直径约2厘米的铁钉嵌在墙内,中间红墙内则嵌入了6个宽约3厘米的铁制支撑架,支撑架周围有焊过的痕迹。周边一商铺店员宁小姐说:“美术馆发布展览通知倒是正常,不过用不了这么大面积吧?游客拍照也不太方便。”

    当天上午,市南城管八大关中队执法人员到市美术馆进行调查,该馆工作人员无法提供出宣传栏的审批证明。执法人员认为,虽然宣传栏只发布展览信息,并不做其他广告,但如果没有审批证明,就属于违法设置户外广告行为,向美术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7日内将红墙恢复原貌,拆除宣传栏并修复墙体受损部位。“我们还要求该馆责任人7日内到中队接受调查,有审批手续就尽快出示,若未经审批将按违法广告面积进行处罚。”执法人员称。

    市文化执法局文化遗产监管与执法处负责人介绍,大学路7号为世界红十字会青岛分会旧址,始建于1934年至1940年,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院内的建筑是文物,外侧红墙虽有同样的历史,但未被列为文物。”这位负责人称,红墙受到破坏,不能按照文物保护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只能由城管部门按城市管理相关条例处理。(记者 杨广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