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6年老锅炉房变成换热站 居民享受达标暖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4-12-11 13:33:55 字号:A- A+

16年老锅炉房变成换热站

    晚报讯 今日早上6时至明天早上6时,华电热力将用高温水管网环保热源,替代原岳海热力的老锅炉供热。 16年的老锅炉房,今起变成换热站,标山路周边3876户居民将享受到没有污染和噪声的达标暖流。

    记者从市供热办获悉,岳海热力供热锅炉房始建于1998年,担负周边3876户居民的供热。该锅炉房建于密集居民区内,存在污染环境、噪声扰民和重大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了彻底消除隐患,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计划实施以华电高温水管网环保热源替代岳海热力的老锅炉供热。预计停热时间为24小时,华电热力将按照《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的有关规定,对相关居民退还一天的供热费。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标山路36号院内的原岳海锅炉房看到,华电热力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管网高温水进入原锅炉供热系统,切换时要焊接,所以需要短暂停止供热。这两台属于小型燃煤锅炉,是市区最后的小型锅炉,其他的已经都下岗了。”华电热力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设备老旧,岳海老锅炉供热近几年难达标,经常发生热水泄漏的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仅需要6个小时,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充水试压和放水循环。

    据了解,今年11月11日,岳海热力退出供热,其所属的三江换热站、岳海供热站以及明霞路供热站,分别交由青岛能源热电集团和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托管。工作人员提醒,停热期间,如有居民家中的管道发生漏水现象,可拨打96559,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维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