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加油站柴油只供应国Ⅳ标准 降低尾气排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4-12-12 06:11:57 字号:A- A+

    下月起加油站柴油只供应国Ⅳ标准 预计我市每年将减少SO 2 排放约500吨

    早报讯 国Ⅳ柴油来了!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根据《青岛市车用成品油升级实施方案》要求,青岛市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加油站全面供应国Ⅳ标准柴油。这是继今年1月1日岛城全面使用国Ⅳ汽油后的又一次新的动作。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柴油后,预计青岛市每年将减少SO 2 排放约500吨。年底前,岛城各加油站将供上国Ⅳ柴油。

    每年减少SO 2 排放约500吨

    根据青岛市环保局与南开大学国家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的研究结果,青岛市空气中的PM2.5约40%来自燃煤、22%来自扬尘、20%来自机动车尾气。不可否认尾气排放的确是导致空气日渐污浊的因素之一。同时,研究人员发现单辆柴油车造成的污染要比汽油车更为严重。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燃烧一升燃料,来自柴油车尾气的二次有机气溶胶(导致大气能见度降低的污染物之一,能对人体产生危害)是汽油车的15倍。

    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Ⅳ柴油与国Ⅲ柴油的最大区别是,硫含量差别大。柴油标准从国Ⅲ标准升级到国Ⅳ标准,含硫量将从350mg/kg降低到50mg/kg,下降了85%。全面供应国Ⅳ标准车用柴油后,按照青岛车用柴油年销量90到100万吨计算,预计每年减少SO 2 排放约500吨,这意味着使用国四柴油,汽车尾气污染将比使用国Ⅲ柴油大为降低。

    月底保证供上国Ⅳ柴油

    按照 《青岛市车用成品油升级实施方案》要求,市经信、环保、工商等部门积极督促成品油经营企业自2014年10月起,做好生产国Ⅳ标准车用柴油准备,提前生产、供应销售企业,为调整库存留足时间,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平稳。

    中石油青岛分公司销售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国Ⅲ更换到国Ⅳ,不需要大规模地更换加油站硬件设备。岛城的大部分加油站的硬件设备完全能够满足供给“国Ⅳ油”的硬件条件。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中石油所有的柴油罐已经完成清罐工作,新购进的柴油全部是国Ⅳ标准柴油,且大部分已经经过油品化验,有的加油站已经开始对外销售,只是油品标识尚未更换。到12月底,加油站将完成油品标识更新和油品置换等。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孙俊杰刘光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