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沿海一线每平方公里4座公厕 卫生纸洗手液免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12 13:09:51 字号:A- A+

沿海一线每平方公里4座公厕 卫生纸洗手液免费

    随着功能先进的冲扫一体车、路面冲洗车、洒水车等保洁设备的投入使用,今年市南区主次干道的机扫率达86%以上、洒水和高压冲洗率达94%以上,辖区内700余条道路“路见本色”。据了解,市南区还将辖区内的山东路路段作为“精品示范路”,带动全区建设“国内最清洁城市”。

    24辆冲扫一体车上路

    自今年起,市南区洒水降尘作业道路覆盖面由原来的33条增加至310条,作业面积由原来100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234万平方米。市南区还投入1000余万元,购置24辆功能先进的冲扫一体车、路面冲洗车、洒水车等保洁设备,加强道路、广场、人行道等的机械化保洁和清洗,对主干道路每周进行3次高压冲洗,重大会议、活动期间每天对会场、酒店、重点路线周边道路进行冲洗,做到人行道、车行道、路沿石等无泥沙和积水。

    路段繁忙人流车流量大、商业业态多元的山东路,一直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重点区域。“夏季时,每天安排4辆洗扫一体车和4辆高压冲洗车对山东路分段进行机械化保洁,作业频次由原来的每天机扫2次、洒水2次、每周冲洗3次,提高至每天机械化清扫4次、洒水降尘3次、高压冲洗1次。保洁人员也由原来的12名增加至18名,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重点清理人行道周边杂草、泥沙及树穴内杂物。现在天气变冷,一般是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调整保洁方案。”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市南区还在山东路扩大洒水降尘作业覆盖面,改善空气质量。

    沿海一线每平方公里4座公厕

    2012年6月,市南区开始试点在沿海一线的24座公厕投放免费卫生纸。从今年1月1日起,市南区又在沿海一线区属的70座公厕免费投入卫生纸和洗手液。“经过两年的运行,市民和游客意识都有了很大提升,现在每个月一座公厕平均用纸3盘。”环卫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有效缓解旅游高峰季节及局部地区的如厕压力,今年市南区还新增了5座移动公厕和一辆中巴车载式移动公厕。增加了180余个导向牌,提高公厕提醒识别率。加装了LED电子屏,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时间提醒、天气预报、旅游信息等温馨服务。管理人员严格遵照公共厕所管理规定,按时开放,每天进行全面消杀,切实做到“一客一保洁”。“检修队伍每天巡查辖内公厕的保洁和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维修,确保公厕的内外环境整洁和正常使用。今年以来共更换破损严重的蹲位隔断200余处,更换下沉破旧的洗手台及橱柜30余处,维修管道10余处,整修漏雨的天花及墙面20余处。 ”工作人员介绍说。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