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上演抢票大战 长途线路车票被秒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18 06:38:21 字号:A- A+

  早报讯 从昨天起,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三种渠道发售2月14日情人节即腊月二十六火车票。记者昨日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发现,车票开售半小时后,青岛前往哈尔滨、兰州、太原、沈阳等10余个城市的普通列车车票和前往东北、广州等方向高铁车票被抢一空,真正进入秒杀阶段。而明后几天,抢票高峰还将持续。

  长途线路车票被“秒光”

  前天春节最终放假方案公布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可以放心抢回家的票了。据悉,2015年春运抢票高峰,在12月15日至20日之间出现,最特殊的一天是2015年情人节,当天正值腊月二十六,也是周六,请假4天即可享受12天春节长假,火车票迎最难抢票日。“根据往年经验,部分家在远方的旅客很有可能选择请假4天,休一个长假。”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春节前3-5天的火车票最抢手。

  昨天上午9点30分,青岛站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开始发售2015年2月14日的火车票。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放票时间一到,售票栏中“预订”二字刚变蓝,短短几分钟就变成了无法点击的灰色。而青岛去往成都、沈阳、哈尔滨、兰州等部分长途线路的车票很快就被“秒抢”一空。在抢票过程中,最难抢的就是长途线路的卧铺票,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青岛发往省外城市的十几趟普通列车卧铺票都已售罄,只余部分座票。与此同时,长线高铁票也很吃紧,其中青岛前往哈尔滨、广州、沈阳、合肥、长沙等地的10余趟高铁列车也是一票不剩。

  本周日可抢购除夕票

  根据铁路部门预计,从2014年12月14日起,2015年春运火车票网络售票环节将逐步进入抢票高峰期。12月17日:预售明年情人节(2015年2月14日)车票;12月19日预售腊月二十八(2015年2月16日)车票;12月20日将预售腊月二十九(2015年2月17日)车票;12月21日预售除夕(2015年2月18日)当天车票;12月27日预售年初六(2015年2月24日)车票。

  春运最激烈的抢票时段将会出现在12月18日和19日两天,旅客要把握好时间点,到网上去抢票。此外,铁路部门每年都会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及时加开热门方向的临客列车。部分没能及时购买到图定列车客票的旅客,可及时通过 “铁路12306”APP或者网站,以及车站公告,选择购买临客列车车票。

  新闻链接

  除夕当天高速公路免费

  根据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确定标准,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由此,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段将从2月18日即除夕当天零点开始,到2月24日即大年初六24点结束。根据往年惯例,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将设置5小时的过渡期。(记者 吴帅)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长途车票随手买

找线路查车次 智慧青岛伴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