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司机遇临检调头换座被识破 全程遭录像(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19 13:25:42 字号:A- A+

酒司机遇临检调头换座被识破 全程遭录像

    12月17日晚7时30分至9时30分,城阳交警、刑警、治安及相关派出所150余警力,在辖区设置9处夜查点,开展冬季酒后驾驶、渣土车超载、危化品车辆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五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两小时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9起,大货车违法行为6起,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20起。在被查的酒司机中,有5个撒腿就跑,结果全都被追了回来。

    把车开到酒店门前躲避

    当晚8时许,在长城路兴阳路路口,一辆黑色捷达轿车沿着兴阳路西向东驶来,距夜查点五六十米远处,该车突然向右转向,越过人行道驶至一酒店门前停下。民警怀疑该车司机逃避检查,忙追了上去。民警赶到时,司机正坐在驾驶座上想“出路”。据了解,该司机姓李,36岁,家住临沂市,在城阳一家酒店工作,当天傍晚,李某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喝酒,期间他喝了三瓶啤酒,散席后,李某酒后开着小轿车回流亭街道家,快至路口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害怕喝酒开车被抓,急忙向右转向,驶进一家酒店门口躲避,不料被民警发现。

    经呼气测试,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刚好构成酒后驾驶,根据相关规定,他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在交警眼前换座被识破

    当晚8时30分左右,一辆本田轿车离文阳路阜城路路口夜查点约百米远处突然停在路边。看到这一反常举动后,民警跑上前,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拿出驾驶证和行驶证,却被民警拒绝了。“我要他的驾驶证。”民警指着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说。民警的话刚一落地,车内的两人立刻慌了神。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故作惊讶:“我又没开车,凭什么要我出示驾驶证?”“就是你开的车,已经被我们执法仪拍下了,你就别演戏啦。 ”见瞒不过民警,这名男子只好拿出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才是真正的司机,姓金,44岁,在城阳开工艺品公司,当晚他与客户洽谈业务,席间喝了几瓶啤酒,而后驾车拉着3名员工沿兴阳路西向东行驶,见前方有交警查车,他忙将车停靠在路边,与一名李姓员工换位让其“顶包”。怎料,换座的全过程恰巧被车旁两米处的民警录了下来。

    经测试,金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6.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他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五名酒司机逃跑全被抓

    在当晚的行动中,短短两小时交警就查获19名酒司机,其中5名酒司机见有交警查车,选择调头或下车逃跑,结果全都被抓了回来。“我们在夜查点的选择上也有一定的准备,包括在周边路段或路口设置堵截民警,在周围饭店聚集区设置便衣民警,通过巡逻和固定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因此,但凡是饮酒后驾车的,只要闯入我们设置的检查区域,肯定是跑不掉的。”城阳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五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