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残疾大货开病轮胎上路 违法司机被查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2-20 08:05:54 字号:A- A+

残疾大货开病轮胎上路 违法司机被查获

    黄标车偷着上高速路、大货车开着带病轮胎上路、长途客车的部分安全带不好用了…… 昨天,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在高速路上整治违法行为,不少违法司机纷纷被查获。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在红岛收费口设点查车。一辆入青的大货车被民警给拦下,这辆车的左前大灯没有了,有一个轮胎上还裂了一道大口子,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张贴的反光标识也不明显、放大号也不清楚。还有一辆奥迪A6轿车出了收费口,民警发现这辆车前风挡玻璃上没有张贴环保标志,通过查询发现,这辆车是一辆黄标车,是2001年登记注册的。民警介绍,这辆车属于违规进入限行区域,司机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司机陈某声称,自己是2011年花了16.8万元买的轿车,自己也不知道是辆黄标车。

    随后,一辆跑莒县到青岛的长途客车刚出了收费口,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车上有些安全带已经坏了,很多乘客也没有系安全带。民警告诉司机,今年8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罚标准由罚款100元提高到200元。在巡查途中,一辆货车停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责令司机尽快驶离现场。在检查到双埠收费站处,两辆大货车停靠在路边,其中一名司机不在车上,另外一名司机声称,有一个轮胎爆胎了,他没有办法只好靠边停车,民警要求司机尽快把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

    民警告诉记者,在高速路上不允许大型车辆长期占用左侧车道,大车占用左侧车道会造成道路通行不畅,还会影响后方司机视线,导致事故发生,“我们一般通过视频抓拍、巡查检查大车占用左侧车道的违法行为,违法司机要被罚款100元,记3分。”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从前天开始,我市交警部门启动了为期3天的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截至19日下午,高速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12起,其中,货车违法200余起,超速行驶213起,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驶、停车26起,黄标车违法20余起。(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