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铁盒饭要过12道程序 采用最先进食物保鲜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2-21 06:56:18 字号:A- A+

高铁盒饭要过12道程序 采用最先进食物保鲜法

    随着青荣城际高铁动车开通的日益临近,乘坐高铁已成为人们方便快捷出行的首选,乘客能否在列车上吃到热腾腾的盒饭?这些饭菜是怎么做出来的?是否安全卫生?记者昨在青岛高铁餐饮公司餐食配送基地看到,一份份“盒饭”从采购、加工、制作、包装、冷却再到冷藏、上高铁等要经过12道程序,最少10个小时才能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出锅的红烧牛肉、青豆等食品,配上米饭,在室温冷却后,被装入食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中运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食物保鲜法——“气调技术”。通过包装机覆膜,空调气压机会抽出盒饭内空气中的氧气、二氧化碳等,同步充溢氮气,来保证食物不变质。然后,再通过空调气压机封膜,并进行金属探测仪的安全检测。(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王新宇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