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9个路口一路绿灯 城阳有轨电车本月底试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4-12-21 16:14:14 字号:A- A+

19个路口一路绿灯 城阳有轨电车本月底试跑

    晚报讯 草坪中两条整齐坚固的铁轨、美观智能的站点、先进的交叉路口信号系统,记者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城阳有轨电车月底前即将空载试运行。青岛市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将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LOGO标志,征求车体颜色、车站站名意见。

    通过城区19个路口有优先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城阳有轨电车天安数码城站,乘客等车站点已经建设完毕,偌大的配电箱上画着精美的电车图,笔直的铁轨与草坪齐高,站点干净整洁,上方较大的檐式结构能为等车市民遮风避雨。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示范线线路整体道床砼浇筑及轨道铺设8250米,约占总工程量的94%;全线绿化覆土已完成5950米,铺设草皮4500米,分别占总工程量的80%和61%;正线6座变电所已全部完成设备吊装工作,正在准备供电调试工作;全线接触网立柱274根已全部安装完毕;调试接触网电线5900米,约占总工程量的67%;车辆场综合维修楼正进行四、五层二次结构施工,主变电所正进行室内外装修施工,联合检修库已完成基础结构施工,准备结构安装。

    “有轨电车通过19个设有红绿灯的交叉路口,具有通过优先权,除了青威路和正阳路两个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口还在讨论中,其他站点只要电车一接近,立即改为绿灯。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有轨电车全程需要30分钟,目前公交车没有完全和有轨电车线路重叠的班次,乘坐公交车走完这条线路至少需要40分钟。

    三种颜色十二个站名公示

    按照计划,城阳有轨电车本月月底之前即可空载试运行。记者获悉,城阳有轨电车计划设计三种颜色供市民选择,分别是红色、蓝色和橙色,市民可投票选择有轨电车的车身主色调。此外,示范线全线设车站12座,自西向东为城阳批发市场站、正阳路站、明阳路站、农业大学站、长城路站、春城路站、国城路站、青威路站、水库公园站、天安数码城站、田旺路站、前旺疃站。现按照“尊重习惯、体现特色、好找易记”的原则,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城阳有轨电车还没有自己的LOGO,指挥部将于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邮寄稿件以邮戳时间为准)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有轨电车LOGO标志。要求名称与图标应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分反映青岛特色,突出现代有轨电车绿色、环保、高科技、人性化等特点。青岛市城阳区有轨电车示范线工作指挥部将邀请平面设计师、轨道交通专家及社会学者共同对参选稿件进行综合测评打分,最终从参赛作品中选出5套作为入围作品,并从中确定LOGO设计方案。活动将设立入围奖和优秀奖,奖励现金1000元—5000元。(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