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撞车一轿车被折腰 消防卸车门救出伤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2-21 15:32:18 字号:A- A+

高速路撞车一轿车被折腰 消防卸车门救出伤者

    昨日下午4时40分许,两辆深色轿车沿着青银高速向南行驶至李村出口处附近时突然相撞,一辆轿车将另一辆轿车顶得变形后,自己向前又滑行了20多米才停下。交警和急救人员到场时发现,变形的驾驶室内有一名男子已经昏迷,可车门一直打不开,只得向消防部门求助。李沧消防李村中队的7名消防官兵到场后,10余分钟后卸下车门将男子抬上了担架。

    轿车“折腰”横在路中间

    “青银高速上有车祸,撞得满地碎玻璃。 ”昨日下午4时50分许,市民杨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故发生在青银高速北向南的车道上,离李村出口不远。据杨先生回忆,发生碰撞的是两辆黑色轿车,其中一辆横在路中间的轿车车头尚完整,但车尾凹进去半米多深,由于巨大的碰撞整辆车侧面也已经凹进一大块,身后约5米长的路段布满了玻璃碴子。在这辆车前方,另一辆车头受损的黑色轿车身后有一道长长的刹车印。 “这两辆车撞得很厉害,估计当时都开得挺快。 ”杨先生称。

    车祸发生后,高速交警和急救人员迅速到场抢救伤者,却发现横在路中间的轿车内,一名躺在驾驶座上的男子已经昏迷。由于打不开车门,大家只能望着满脸是血的男子干着急,随后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救。

    液压剪卸下车门救伤者

    李沧消防李村中队的 7名消防官兵迅速乘坐一辆救援车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将救援车打开爆闪灯和警车停在一起,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那个地方灯光昏暗,地上又有很多玻璃碴,一旦车辆碾上爆胎,很可能会有新的事故。 ”消防官兵称。与此同时,另一路消防官兵从车上取下了无齿锯、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器具,开始破拆变形的车门。一名消防官兵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伤者脸上流了很多血,人也已经昏迷,无法配合救援。幸运的是,车头受损并不严重,男子没有受到严重挤压。随着液压的增大,消防官兵拆下了车门,将男子抬到担架上送上救护车。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据知情者介绍,横在路中间的车辆尾部受损严重,很可能是后车与之追尾后,巨大的撞击让其当场变形,后车也因为惯性滑行了20多米才停下。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目击者,交警除了现场勘查外,需要调取监控才能判断事故的责任。目前,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