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献血冠军诞生 20年献35个人的总血量(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黄飞 2014-12-22 06:21:27 字号:A- A+

青岛献血冠军诞生 20年献35个人的总血量

    今年青岛人献血共计34.6吨 献血冠军李鸿波20年献血15万毫升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2014年度青岛无偿献血工作推进现场会暨志愿服务颁奖典礼上获悉,2014年青岛市民共献血34.6吨,同比增长了7%左右。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20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获表彰。

    2014年市民献血34.6吨

    据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青岛市民共献血34.6吨,同比增长了7%左右,其中仅11月1日恒星学院组织的单次高校师生献血活动中,就有136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38.05万毫升,创造岛城日献血人数最高纪录。青岛市自1994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比较保守地计算,有160多万人参与无偿献血,岛城人口献血率为22.9‰,在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上居全省血站第一,在全国也属前列。岛城也连续19年、9次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目前岛城已经全面建立起“以个人自愿献血为基础,亲友互助献血为补充,团体献血为保障”的献血者招募机制,已经有无偿献血志愿者大队、中队53支,高校、企事业爱心联盟两个,注册志愿者5200余人。

    在志愿服务颁奖典礼上,共表彰了百名无偿献血 “百佳社会志愿者”和百名无偿献血“百佳高校志愿者”,此外还有20名“优秀小小志愿者”、20家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队伍和10家无偿献血爱心联盟志愿服务爱心单位获得表彰,还对通过网络投票和志愿服务工时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的16名 “青岛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和10名 “青岛最美无偿献血小小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一人献了35个人的血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接受表彰的“青岛市献血第一人”李鸿波,这名43岁的男子是岛城一名全科主治医生,20年来他坚持定期献血,献血总量折合全血近15万毫升,相当于35个成人的总血量。他今年已经献血11次了,并带动妻子也开始献血。

    为了更好地保障临床用血,市红十字会决定,在2014年冬天,以“寒冬热血 温暖岛城”为主题的无偿献血促进活动正式展开,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各界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携手为生命的延续保驾护航。(记者 王磊江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