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除夕火车票火爆开抢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22 06:44:41 字号:A- A+

除夕火车票火爆开抢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除夕火车票火爆开抢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除夕火车票火爆开抢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除夕火车票火爆开抢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今年,铁路部门把火车票预售期由过去的20天延长至60天,随着16号小年当天的车票开售,今年春运的“抢票战”也正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今天九点半开始,旅客就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除夕当天的车票了。那青岛火车站目前的售票情况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十一点,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厅,由于预售期延长,窗口售票较往年冷清了很多,每个窗口只有十多个人在排队,半数以上都是随身带着行李,打算买完车票直接上车,虽然这些旅客大都能买到相应线路的车票,但来窗口买小年后的车票,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小刘的老家在天津,原打算腊月二十八也就是2月16号回乡,可小年到除夕之前的售票火爆情况,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所以小刘想等等看有没有退票的。

  根据往年经验,小年过后,大量务工人员开始返乡,特别是从腊月二十六到二十八将成为出行最高峰。目前青岛前往成都、银川、包头、哈尔滨等十多个城市的卧铺车票已经基本售罄。相较于节前出行最高峰的几天,除夕当天售票情况则有明显回落,目前青岛站除夕当天只售出了一千余张车票。

  春运返程高峰预计将从大年初四开始,根据2015年春节假期安排,下周四也就是12月25号将开始出售大年初四车票。此外,明年1月5号开始发售元宵节当天的火车票。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车次 买车票 智慧青岛伴您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