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地铁施工安保全过程 民警监督爆破(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4-12-22 06:30:04 字号:A- A+

揭秘地铁施工安保全过程 民警监督爆破

揭秘地铁施工安保全过程 民警监督爆破

    施工工地累计爆破7000余次,施工工地监控无死角,民警协警重点巡逻,工人上岗前先上“打架成本”课……居住在地铁施工现场的居民们可能每天只能看到高大的围挡遮挡住了施工现场,车辆进进出出,并不知道地铁施工的场景。地铁施工中是如何保障人员、财产以及施工安全呢?昨天,记者跟随李沧公安来到李村公园地铁施工现场,跟随民警揭秘地铁施工安保的全过程。

    民警全程监督爆破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李沧公安民警来到李村公园地铁施工现场,承担此处地铁线路施工的是中铁20局第十四分公司,他们已经在这里干了接近3年,施工进度已经超过了60%。“青岛的地下大都是花岗岩,单纯靠机器开挖难度太大,使用爆破施工用品成为保证施工进度的一条途径。”现场施工负责人徐经理指着地下施工现场的两侧墙体告诉记者,按照施工进度要求,他们每天要放炮3次,每次放炮时都有公安民警在现场监督。“爆破施工用品的管理我们也安排民警在现场监督,每一个爆破施工用品离开仓库都会有民警现场签字,并一直跟随到施工地点,监督作业。”李村派出所所长纪尚宝告诉记者,爆破施工用品的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不能有半点马虎,民警要在现场监管,更要在施工过程中监督。截止到目前,共计爆破7000余次,未发生一起安全问题。

    工地监控全覆盖

    由于地铁施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精密仪器,一旦遭到人为破坏,损失巨大。为了保障地铁施工的安全,李沧公安联系李沧政法委为地铁施工现场安装了多个摄像头,形成了工地现场全覆盖。“我们安排了一名协警专门负责监控,还有3名协警负责现场的巡逻。”纪尚宝介绍说,由于李村公园地铁施工范围较大,民警巡逻的范围也非常大。“夜间我们还安排了警车进行重点巡逻,形成昼夜有值班人员保障的情况,这样确保了地铁工程施工进展的顺利进行。”

    工人上岗先上安全课

    “由于地铁施工的工人主要是来自四川,超过300人,他们的知识层次相对较低,对青岛的风俗也不熟悉,我们都需要先给他们上一次培训课,还特意挑出了祖籍也在四川的民警。”李村派出所所长纪尚宝介绍说,他们第一堂课通常是上“打架成本课”。“你打人一拳,小伤赔100,要是鼻梁骨骨折了,2万元起步。你想想你多少个月的工资没了?所以你们休假出去逛时,一定要记住不要打架,不能伤人。”纪尚宝告诉记者,民警还会为这些工人讲述如何防盗、防扒等一系列知识,为工人树立法律意识。(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