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捡包苦等一小时 奔波十里送到失主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4-12-22 06:37:20 字号:A- A+

男子捡包苦等一小时 奔波十里送到失主家

  早报讯 前晚,在即墨工作的河南市民张国杰,带着孩子到医院看病,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4900元现金和几张加油卡、银行卡等。张国杰在原地苦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又按照钱包内身份证的地址,一路打听找出10多里,将钱包送到了失主家。

  捡到钱包苦等一小时

  昨天上午,张国杰告诉记者,他在即墨工作好几年了。20日晚上6点多,因为孩子身体不舒服,他和妻子带着孩子来到即墨人民医院看病。一家人看完病走出门诊楼后,张国杰透过路灯,看到路边草丛里有一个黑包。捡起来一看是一个钱包,里面装有一沓现金,还有加油卡和银行卡等。张国杰想失主一定也是急着来看病的,或许这时候急需这些钱救命。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国杰一家三口决定在门诊楼前等失主来寻找。怕遇不上失主,张国杰和妻子便分开站在相隔不远的两个路口,但一家人在寒冷的冬夜里苦苦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等到失主。

  一路打听找到失主家

  张国杰说,当时医院里的人很少,他们来到医院门卫说明情况。经查看,钱包里的现金共有4900多元,里面还有一张身份证,也姓张。张国杰决定根据这张身份证地址寻找失主的家。于是,他开着车拉着妻子和孩子一路打听来到10多里外的即墨市通济街道长阡村。当张国杰敲开失主家的门后,才发现失主张先生不住在这里,住在这里的是失主的父母。随后,接到电话的张先生赶了回来。

  “真要感谢这位河南好人,钱包里的现金加上银行卡、加油卡,有好几万元。”失主张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天晚上他也是带孩子去看病,下车时不小心将钱包弄丢了,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如果捡钱人不还,自己无论如何也找不回来。张先生当场拿出1000元要感谢张国杰,被婉言谢绝。(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捡2.8万还失主

  早报讯 12月15日,即墨市民李先生在移风店镇洗车时,不慎将装有2.8万元现金的皮包丢失,正巧被洗车店老板王美玲捡到。王大姐根据包内的名片联系上了失主。

  王美玲说,当天中午,洗车店里的客人都走了,她收拾卫生时突然看到路边有一个皮包,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三沓百元大钞。她在包里找到了一张名片,根据上面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接到电话后,失主李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他拿到皮包后,拿出2000元作为答谢,被王美玲拒绝。(记者 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