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餐饮企业瞄准家庭消费 增设儿童餐及游戏区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2014-12-22 06:39:35 字号:A- A+

  早报讯 大人吃湘菜孩子怕辣,不要紧有儿童餐;吃西餐带孩子怕闹,没事有涂色卡和画笔给孩子玩……今年以来,青岛餐饮市场持续发生着转型和变化,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重视儿童餐饮,关注家庭型消费。业内人士认为,在新形势下,餐饮企业应积极调整经营结构,丰富产品类型,培育民间需求的市场是转型王道。

  本土企业补“短板”

  “周末带孩子出来吃饭都是就着孩子口味,辣的、油的孩子都不能吃。”市民孙女士说,最近她发现这一情况有些改变,很多餐厅都推出儿童餐吸引家庭就餐。孙女士说,他们一家上周去李沧万达,看到湘菜馆小乔湘推出了儿童餐,就给孩子要了一个。这样大人吃得爽,小孩也能保证营养,她认为,这是商家动心思了。无独有偶,上周末带女儿到济宁路锦时咖啡吃饭时,市民黄女士也发现,店家贴心地推出了18元的儿童健康营养餐,而且还给进店的小朋友准备了画笔和自制的卡通涂色卡,“这样大人吃饭聊天时,就不怕孩子吵吵闹闹了。”黄女士说,吃西餐时就怕孩子闹,商家这样的增值服务可谓一举两得。记者了解到,以往国内餐饮企业普遍不重视儿童餐饮市场,与洋餐饮巨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近年来已经有国内龙头餐饮企业纷纷改变,重视儿童就餐的服务,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蔚然成风。例如,海底捞在青岛市场的门店,都设置了儿童游戏区,有专人照看儿童,而且就餐家长可以通过点餐平板电脑来连接儿童游戏区的摄像头,观看孩子的一举一动。“这个服务就是想让家长吃得开心,没负担;小孩也能玩得开心。”海底捞青岛门店姚经理告诉记者。

  家庭消费成王道

  “现在很多餐饮企业已经发现,儿童消费渐渐成为家庭消费的引导,所以这种转型顺理成章。”加盟过成都某餐饮品牌、开过2家门店的冷女士说,每到周末,有孩子的家庭,家长们考虑的都是带孩子上哪儿玩、带孩子上哪儿吃,以孩子为导向,“大人跟着打打牙祭也顺理成章。”她认为,能兼顾好孩子和大人需求的餐厅就会有优势,“比如,有时候孩子会因为可爱的卡通涂色卡或者餐厅免费游乐区而央求父母去那里。”

  “餐饮企业重视儿童餐饮,关注家庭消费,是市场的大势所趋。”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杨先生认为,当前环境下,中高端餐饮企业应当回归平常心,在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获得社会的认可,赚取合理的“和谐利润”。此外,餐饮企业也应积极调整经营结构,开发新的增值环节,丰富产品类型,积极培育民间需求的市场,如团体用餐、社区餐饮、老年餐饮、外送餐饮、医疗餐饮等等。(记者 刘文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