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 继续下调概率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汉锋 2014-12-22 06:41:11 字号:A- A+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 继续下调概率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本周五打开 继续下调概率大

早报讯 今年下半年以来,油价下跌已然成为“常态”,岛城93号汽油价格从每升接近8元,跌到如今的6.47元。本周五,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打开,从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看,油价下跌还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纽约原油价格上涨4.45%,站上56美元。但是,大多数国内外机构认为,长期来看油价仍难有起色。

消息面上,沙特对于这轮跌势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该国的石油部长纳伊米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包括经济在内,新兴各国将会保持持续性的增长,因此对于原油的需求也将是源源不断的。此外,他还表示包括沙特在内的欧佩克成员国,是不会考虑减产保价的。此番言论与前日俄罗斯的态度不谋而合。美国方面,由于原油开采商选择忽视近期油价的下跌,美国明年原油产出将创42年新高。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统计机构预测,明年5月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942万桶/日,是1972年11月以来最高的月均产出。其中,全球能源巨头、美国第一大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明年的原油和天然气产出将会增加2.8%,相当于410万桶/日,为2010年以来最大的增产幅度。到目前为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希望通过压低油价打击美国原油开采商的策略尚未奏效。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分析,本周调价窗口开启时,再次上调成品油消费税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也有成品油机构预测,目前,国内油价虽有下滑的趋势,但是鉴于近期两次调价,国家对于成品油消费的宏观调控,下一轮调价不排除有干预的可能。

金银岛分析师王媛媛认为,气温下降导致部分地区负号柴油需求的上升,但资源短暂性的紧缺对价格支撑有限。汽油方面,国内库存仍高企,汽油价格已刷新本年新低,但后期卖方仍将维持降价消库的行情。综合而言,国内汽柴油行情保持疲软低迷态势,跌势难止。(记者 刘汉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