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后女老板自掏腰包 请200名环卫工过冬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于滈 2014-12-23 06:30:01 字号:A- A+

80后女老板自掏腰包 请200名环卫工过冬至

80后女老板自掏腰包 请200名环卫工过冬至

  不管寒冬酷暑,不论风里雨里,他们一直手握扫帚,无怨无悔地书写着自己的“马路情缘”,用自己微弱的光华诠释 “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最美环卫工人的真正涵义。昨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了感谢这些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在黄岛区一名80后老板包场自助餐厅,请了200名环卫工人免费吃大餐。

  200名环卫工来赴宴

  昨日上午11点,位于太行山二支路的八斗厨自助火锅店却关门谢客。前来吃火锅的市民很是疑惑:“服务员说中午吃不到,被环卫工包场了。”原来,这是火锅店老板为了感谢环卫工人平日的辛苦付出,特意设置的环卫工人专场火锅,全部免费吃。寒冬腊月,火锅店正是顾客盈门的时侯。可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却将店面全部用于招待环卫工。

  记者在店里看到,中午下班后,环卫工人们陆续从各个包干区前来“赴宴”。店内早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火锅。每个餐桌上都摆满了肥牛、羊肉、虾滑等菜品。中午12点整,店内的30多张桌子坐得满满当当。吃火锅的工人主要来自长江路和香江路片区,他们都是负责城市中心区域清洁工作的工人。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昨日免费吃火锅的环卫工人总数大约有200人。

  环卫工感受到温暖

  开发区的环卫工人孙洪德和同伴一起来到了火锅店。“味道真不错!”“好吃!”大伙边吃边不时地发出赞美声。孙洪德来自河南,已经来青岛做环卫工人4年了,现在一家人都在黄岛生活。他主要负责香江路商业区的卫生清洁工作。“如果不是这个自助火锅店老板请客,自己肯定不会掏钱到店吃的。”环卫工人孙洪德坦言,他从来没舍得吃过自助餐,这是第一次吃,没想到店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吃,想吃多少吃多少。

  在一楼大厅内,一幅写有“感恩城市美容师,城市因你而美丽”的横幅,让孙洪德与同事看得眼眶湿润。除了“第一次”带来的欣喜和好奇,他还感受到了温暖和尊重。(记者 徐栋 于滈)

  店老板

  城市因你而美丽

  这家火锅店的老板叫巩汝丽,今年26岁,是一名“80后”。巩汝丽告诉记者,这家自助火锅店是她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开的,已经开了半年多了。据巩汝丽介绍,之所以请环卫工免费吃火锅,源于上周半夜的一场偶遇。那天凌晨,她和店内工作人员卸货时,惊讶地发现早上四点多,环卫工人就已经上街清扫地面了。“4点起床,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的环卫工人由于近些天天气恶劣,环卫工人在清扫的过程中被过往车辆撞倒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新闻都给他们带来了压力。加上有些环卫工人年纪偏大,每天10多个小时的工作量远远超过了身体负荷,但即使这样他们没有懈怠,依然奋力打扫。”巩汝丽说,环卫工每天为了城市的整洁干净,起早摸黑,不辞劳苦,是城市的美容师,值得每一个人去尊敬。

  “吃一顿火锅,事情很小,却能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尊重。”巩汝丽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向社会传播善良种子的举动,尤其关爱弱势群体,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努力。“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是在作秀,但就算是‘作秀’,那我希望多点人一起 ‘作秀’,因为‘作秀’的人越多,越能给我们的环卫工人带来实惠和温暖,越能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巩汝丽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