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常态化武装巡逻 科技强警布天罗地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24 06:23:22 字号:A- A+

青岛常态化武装巡逻 科技强警布天罗地网

青岛常态化武装巡逻 科技强警布天罗地网

    市公安局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137个社区实现可防性案件“零发案”

    免费安装 “防拉栓”110万个、常态化武装巡逻增强震慑力、“天网”工程破案7000余起、78万余张居住证方便入学就业……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通过打击危害民生的犯罪行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社区警务建设、天网工程建设、创新公安服务管理、全面推行居住证登记等措施,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警力】 常态化武装巡逻增强震慑力

    进入冬季,家住市南区八大湖附近的王先生晚饭后遛弯时常常能看到荷枪实弹的PTU特警在路上步行巡逻,路口闪着警灯,起初他还觉着是不是哪里出什么大事了,后来才发现像这样的巡逻已经成为常态。

    今年4月组建的PTU特警机动队上岗以来,在其他巡逻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共盘查人员27.6万人次、车辆13.6万辆,直接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20人。“此前,PTU特警机动队在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施武装巡逻、武装值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主要强化火车站、机场、汽车站以及大型医院、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冬季社会治安特点,特别是冬季街面侵财犯罪规律态势,从11月10日开始,市公安局对PTU特警机动队巡防区域部位进行调整优化,实行冬季勤务模式。冬季巡逻模式实行以来,市区110接报刑事警情大幅度下降。

    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投入社会面巡逻力量350万余人次,处置各类警情298万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万余起,救助服务群众14.8万余人次。组建1096人的反恐处突特警机动队,配属50部武装处突车,在全市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武装巡逻,全市街面“两抢”案件下降28.8%。

    针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治安突出问题,坚持严打的民生导向,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打霸治痞”、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社会治安“百日整治”、禁毒会战、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4.2万余起,其中破获多发性侵财案件3.4万余起,同比分别提升0.7%和2.7%,8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6%。打掉恶势力及“霸痞”团伙542个,抓获团伙成员2200余人。立案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220余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0余人。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0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600余人,执行强制隔离戒毒490余人。深入开展“猎狐2014”行动,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0人。追捕各类逃犯2000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