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盘点2014年市办实事 开建保障房1.3万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30 14:48: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30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办公厅通报2014年市办实事完成情况。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围绕就业环保、医食住行、老少残困等民生基本方面的10件29项市办实事已全部顺利完成并取得良好成效。

    就业:新增城乡就业44.5万人 建成2处零工市场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44.5万人,完成年计划178%;政策性扶持创业2.4万人,完成年计划241%,发放创业补贴6891万元,发放小额贷款6.16亿元。实施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培训1.6万人,完成年计划107%;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1.7万人,完成年计划113%。

    市北区和城阳区两处农民工零工市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分别容纳2000人和3000人集中求职。

    教育:新改扩建177所幼儿园 建设标准化食堂311处

    全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77所,完成年计划110%,提供学位3.2万个;建设标准化食堂311处,完成年计划104%,惠及在校就餐中小学生27万人。

    住房:开建保障房1.3万套 市区新增供热550万平米

    全年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47个,房源13397套,完成年计划103%。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11个,完成年计划110%。改造的3000胡农村危房全部完工。整治的20个片区楼院楼体全部竣工。拆除违章建筑1.7万平米,增绿补绿28.9万平米。

    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50.6万平米,完成年计划110%,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惠及居民6.3万户。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增的供热面积中,200万平米全部由新能源供热,不会增加环境污染。

    医疗:提高城阳居民医保补贴 4处院前急救站运行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00元,提高到不低于340元,惠及全市参保(参合)居民512万人。

    自12月份开始,新增挂靠市立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和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4处院前急救站已全部并网运行,院前急救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食安:新建改造15处农贸市场 食品检测7.7万批次

    23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项目全部完工,惠及712个村庄,52万人。新建、改造15处农贸(批发)市场全部完工,累计改造面积5.5万平米,惠及居民30万人。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76982批次,完成年计划118%。

    水环境: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整治

    推进李村河、张村河下游综合整治工程,河道污染得到初步治理。累计清淤117万立方米,整治护岸10.2公里,建设截污渠8.6公里、污水压力管1.5公里、雨水调蓄池工程1万立方米;完成拦蓄水坝14座,李村河入海口挡潮闸开工建设;完成绿化62万平米,修建湖中岛25座、景观平台10个、景观漫步桥4.9公里,铺装广场、园路3.5万平方米。

    全年实施城区污水直排口整治项目237处,完成年计划158%。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15.4公里,完成年计划115%。娄山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于9月开建,李村河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于11月开建。

    大气污染:淘汰黄标车46229辆 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50辆

    全年完成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60个,完成年计划120%,实现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淘汰黄标车46229辆,完成年计划308%。更新的550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采购到位。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我市大气污染物有所改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下降10%和15%,今年我市PM2.5下降6%的目标可以完成。

    养老: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车免费 4832名老人享受居家养老

    今年5月起,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惠及全市90万老年人,全年免费乘车刷卡4680.5万次。建立8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已为8669名低保老人发放津贴1000余万元。

    困难老人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已为4832名困难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市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月146万人,80岁以上25万人,还有27万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是从困难群体开始,包括“三无”老人、“五保”老人机低保家庭中的困难老人。这项服务的标准是失能老人居家养老每天2小时,每月60小时;半失能老人每天1.5小时,每月45小时。政府补贴标准是城市服务每小时15元,农村每小时10元。目前,为4832名困难老人提供该服务投资约1000万元,下一步这项服务还将延伸到社会更多的老年人群。

    助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建立就业年龄段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已为全市1.9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1100余万元。印发做好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已为1810名残疾少年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拨付救助资金2780余万元。

    困难群体:提高城乡低保补贴

    今年4月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540元提高至60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420元提高至4200元,已为15.1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6.8亿元。(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