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4岁少女离家走出 40名同学网上留言将其劝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30 15:56:06 字号:A- A+

14岁少女离家走出 40名同学网上留言将其劝回

    12月28日,本报报道了14岁女孩小华出走6天、爷爷四处奔走寻找的消息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从胶州17中传来好消息,班主任宋老师利用周末给40多名同学布置一份特殊的作业,发动全班同学上网打听小华的消息,最终通过QQ说服她回家,并于昨天返校正常上课。

    回放

    初二女生神秘失联

    12月21日晚8时许,吉林来胶州打工的徐德政吃完晚饭后,发现孙女小华神秘失联,且没有留下任何口信。起初他以为孙女去了马店西村的租住屋,直到第二天学校打来电话,称孙女并未来学校上课,她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徐德政这才感觉事态严重。为了寻找孙女,年近7旬的徐德政徒步把工地附近的网吧走了个遍,又去了人员密集的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周边和租住屋附近村庄寻找了很多遍,始终没有发现孙女的踪影。担心孙女在外被坏人利用,愁得他三天没吃饭,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报了警。

    寻找

    通过QQ说服返校

    “自从星期一看到小华没来上课,通知家人又不知道去向,我们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寻找。 ”据班主任宋老师介绍,12月22日清晨,她到校发现本该返校的小华没来,马上跟徐德政取得联系,才知道小华已经离家出走。宋老师会同级部主任调查了大量的学生,了解小华可能的离家去向,能去的地方都去找了一遍,还专门派出寻人小组,安排走读生到徐德政家附近查看。宋老师说,她通过小华本子上记录一些平日交往的名字一一联系,但始终没有小华的消息。周五放学时,她布置全班同学一个特殊作业,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办法联系小华。幸运的是,一名平常与小华相处较好的同学一回到家,就在QQ上给小华留言,小华回复称在一个认识的姐姐刘洋家里。直到12月28日上午,得到消息的老师和同学们立即通过QQ轮番留言,终于做通小华的工作,她表示回家看望爷爷,等到星期一返校上课。

    原因

    帮助爷爷减负逃课

    “小华从小父母离异,父亲一直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记事起就没见到妈妈,跟孤苦的爷爷一起生活,她这么做也有自己的苦衷。 ”据宋老师介绍,小华由于长期缺少父爱和母爱,心理上造成了影响,产生厌学情绪才逃课。在离家离校这几天里,小华一直在寻找工作,想通过自食其力减轻爷爷负担,让爷爷不能因为她太辛苦。

    17中的史校长表示,学校对于这种家庭的孩子并未另眼相看,毅然收留了这个孩子,让小华与就读于十七中的孩子一样接受中学的教育,并针对小华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上半年,因为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小华到天津陪护只好离校辍学,经班主任及同学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后,初二新学期这才返校续学,“今后学校也不会放弃对小华的教育,会更多地关心爱护她,也希望社会给予支持和关爱。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