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将建生态公园 确定绿线保护范围严禁大开大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1-01 06:15:47 字号:A- A+

浮山绿线内将建生态公园

    早报讯 浮山是我市中心城区内面积最大的山林绿地,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管理保护好浮山顺应了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是我市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浮山绿化管理和生态保护的决定》。

    ■保护范围

    浮山“绿线”囊括四部分

    根据浮山保护需要,参照市政府浮山绿线保护范围调整方案,确定浮山绿线保护范围包括浮山、徐家东山、凯旋山庄北山、麦岛小北山四部分。其中,浮山为银川西路以南、梅岭西路以北、苗岭路以西、宁德路以东所围合的范围;徐家东山为旌德路及银川西路以北、福州北路以东、华泰汽车城及同安路以南、劲松三路西侧香山美墅以西所围合的范围;凯旋山庄北山为凯旋山庄与荣美御园北侧山体范围;麦岛小北山为亚麦山城围合山体范围。浮山绿线保护范围面积共计698.98公顷。

    ■保护措施

    公园建设严禁大开大挖

    《决定》规定,浮山绿线保护范围不得随意调整,因公共利益确需调整的,应当组织专家论证、向社会公示,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浮山绿线保护范围内规划建设浮山生态公园。公园的规划建设必须坚持浮山的社会公益属性,必须充分保护浮山自然的生态环境。公园的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严禁大开大挖和过度的人工化建设;除必要的基础设施、景观和生态保护设施外,严禁新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配建设施不得改变用途、不得转让。

    市人民政府要在保护浮山生态环境和确保防火需要的前提下,开展绿线保护范围内的坟头整治。绿线保护范围内严禁违规新建、扩建坟墓;严禁买卖墓地;违规新建、扩建的坟墓,必须在市人民政府限定的时间内清理。

    市政府要依法解决浮山建设的有关问题。原规划批准的公益性项目,主体已建成的部分,其公益性用途不得改变;其余未建部分停止建设,土地收回并恢复为生态绿地。其他未建设项目不再建设,土地收回并恢复为生态绿地。出租的场所,要限期收回。绿线保护范围内的非生态公益性项目,按照近限远迁的原则逐步恢复为生态绿地。

    《决定》提到,市人民政府要加强对浮山管理保护工作的统一领导,把浮山生态公园建设和管理保护工作作为对相关部门和相关区人民政府的考核指标。(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