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岁男孩殒命化粪池 家人质疑物业管理不到位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1-01 09:29:55 字号:A- A+

    11岁男孩殒命化粪池 家人质疑物业管理不到位

11岁男孩殒命化粪池 家人质疑物业管理不到位

    说一起悲剧,11岁的小超,今天没有办法,再陪爸妈一起过年了。

    这两段监控视频是小超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影像,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28号晚上,小超说要到楼下买个作业本,可迟迟没有回来,父亲黄先生急了,赶紧下楼找。

    化粪池?黄先生的心咯噔一下子沉了下去,孩子难道出了什么意外?

    化粪池的口不大,可里面至少两三米深,空气稀薄,孩子难道真的在下面,这么长时间过,还有没有生还的希望?消防队员找来各种工具,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有了结果。

    从7点多孩子出门,到凌晨两点被打捞上来,六七个小时的时间,孩子早已停止了呼吸,11岁的小超说走就走,一家人陷入了无比的悲痛之中。

    化粪池就在小区里,距离家门不过二十米远,位置在小区甬道旁边的灌木丛里,并不是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家人想不明白,孩子怎么会掉到化粪池里去呢?明明是去买作业本,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

    11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贪玩跑过去也可以理解,但家人觉得,如果这个井盖当时固定完好,孩子根本掉不下去,他们认为,小超之所以发生意外,很可能是经过化粪池时,因为井盖松动不慎跌落的,对此,物业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黄先生说,小区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因为污水管道没有并入市政管网,所以每年物业都会安排人员对化粪池进行清理,他们,应该就是化粪池的实际管理者。这个化粪池到底是怎么回事?出事时,井盖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试图联系金都苑物业工作人员,但办公室没人,随后记者赶到通济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试图联系物业负责人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了物业办和污水管理处,他们表示,关于一些老小区化粪池的管理,还挺复杂,要看当时小区交房的时候,开发商有没有进行办理交接,交接到了哪个部门,如果没有交接,那么实际管理是哪里?这些问题都需要仔细核对,记者多次拨打物业负责人的电话,今天上午,终于联系上了负责人刘女士。

    刘站长表示,孩子掉进化粪池,到底是井盖不牢,还是另有蹊跷,因为没有目击者,谁也不好下结论,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她们会根据调查结果再做决定。

    但愿这个沉甸甸的教训,能换来沉甸甸的反思,而沉甸甸的反思,能在日后,挽回几条沉甸甸的生命。新的一年,就在眼前,没有什么比平安健康,更宝贵的祝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