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2月重新上路 样车回厂调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1-02 13:36:57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公交轨道巴士公司了解到,山东省首个有轨电车样车在完成首秀后,已于上月31日凌晨返回南车集团进行调试。实际运营车辆将于今年2月中旬重新上轨,前期投入两辆参与到试运行工作中,今年5月份,将增至7辆有轨电车开始正式运营。自1月1日起,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将赶赴原岗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工作。

    电车样车凌晨悄悄撤离

    去年12月28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山东省首条有轨电车示范线在城阳区春阳路正式上轨试运行,青岛成为山东省首个、全国第七个运行有轨电车的城市。记者获悉,完成首秀后,由南车集团提供的有轨电车样车已于12月31日凌晨返回南车集团进行调试,有轨电车实车将在今年2月初制造完成,2月中旬将上轨正式试运行。 “和来时差不多,也是利用轨道车,然后通过拖车一路拖到棘洪滩附近的厂区。 ”公交轨道巴士公司经理任琨先说。

    据了解,前期将投入两辆有轨电车实车,进行试运行工作中。今年5月份,有轨电车线路正式载客运营时,有轨电车数量将增加至7辆。有轨电车实车将更加高大上,除了采用全新的车身色彩搭配,采用双向车头、双侧开门的形式外,相比较样车的2.45米宽、31米长,有轨电车实车的车宽达到2.65米、车长达到35.19米,到时候不论是外观和舒适度来说,都比样车要更好一些。

    重操旧业驾驶员回原岗

    由于样车返厂,试运行还要等到2月中旬才重新开始,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将自1月1日起返回原岗位,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工作。据了解,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中的16名女性驾驶员全部是来自372路、120路和374路三条有人售票公交线路上的乘务人员,2名男驾驶员为行车调度人员。得知要返回原岗位工作后,有轨电车驾驶员们还是非常兴奋的。 “已经三个月没有卖票了,还是非常怀念那种在车厢穿梭的感觉。 ”已经从事四年120路乘务工作的有轨电车驾驶员林艳超告诉记者:“线路上还有好多姐妹想听听我在苏州学习有轨电车的经历呢。 ”结束一个月原岗位工作之后,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重新返回轨道巴士公司,准备2月中旬的试运行工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