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监狱武警中队 老兵带新年新兵实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02 13:29:57 字号:A- A+

新兵新年报到老兵带着实习

    记者昨探访青岛监狱武警中队

    晚报讯 三个月前,武警青岛支队迎来了一批新兵,在初踏军营的三个月的新兵训练中,这些绝大部分出生于1996、1997年的年轻人在部队文化熏陶下,从一个普通青年成长为了一名武警战士。昨天,一批新兵分配到青岛监狱武警中队,通过多次考核后将正式上岗执勤。

    “我们的战士每天很辛苦,每天要站三班岗,每班两个小时,因为监狱的岗哨位置远,所以上岗最起码要提前半个小时,这样算下来每天在岗位上的时间可以达到九个小时。 ”武警青岛支队三大队十中队隋指导员告诉记者,监狱的警戒任务有自己的特殊性,对于这些刚刚下放连队的新兵来说,还要经过20天的强化训练,通过多次考核后才能正式上岗。

    在青岛监狱的一个哨位,一名荷枪实弹的老兵正在这里担任警戒任务。看着自己即将执行任务的这片区域,长着一双大眼睛的河南安阳新兵沈好聪显得很兴奋,对哨兵手中的钢枪特别感兴趣。隋指导员介绍,在20天的强化训练中,会有技能、理论以及各种情况如何处置的针对性训练,并由老兵带着他们进行一段时间的站岗,经过考核后,合格的新兵将“单飞”。“当新兵真正自己背着钢枪站在哨位上的时候,那种荣誉感和责任感会瞬间而升。 ”隋指导员说。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