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元旦公交运客700万人 大站快车今起恢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04 06: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岛公交集团运送乘客总量近7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230多万人次,232、316、501路等旅游沿海线路和途经商业圈的线路客流大幅度增长。高新快线直达公交更是人员爆满,据统计,3天客运量达到了1万多人次。

    元旦期间,途经各商圈、旅游景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的客流增加较大。1月3日,各大专院校学生纷纷返程,致使火车站、汽车站客流激增;假期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外出购物休闲、走亲访友客流较平时大幅增加。海底隧道线路客流量增大。节日期间,对途经旅游景点的202、219、312、316、501等路公交车;途经长途汽车站的227、322等路公交车;途经火车站的202、312、316、501等路公交车变换高峰时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早9点到下午18点的发车频率,将途经以上站点和区域线路的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5%。节日期间,1、25、224路通宵公交运行正常。

    据统计,3天内,公交集团共发出6万余班次,行驶里程180多万公里,基本满足了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节日客运任务。据悉,公交集团25条线路的100部学生专车、大站快车、定时快车等特色班车1月4日继续开通。(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张鹏)

    相关链接:

元旦假期三天来,青岛开发区真情巴士2000多名职工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假期客运中。三天来,共累计发车30000余车次,累计行驶里程440000多公里,安全运送140余万乘客。  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徐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