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升本今年招生计划13340个 今起可网上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1-05 06:15:10 字号:A- A+

  早报讯 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今天开始网上报名,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报名时间、办法,今年参与专升本的高校名单以及招生计划。

  专升本今起网上报名

  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只有我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含高职院校)应届普通专科(高职)毕业生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校学习期间有考试作弊记录或有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的不在报名范围之内。另外,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4年退役,且具有我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也可以报考。

  参加专升本考试的考生需要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今年我省首次推出了2015年试用手机版报名软件(安卓系统),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网站下载试用。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3个环节,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5日至9日,每天9∶00至16∶00;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19日至23日,每天9:00至16∶00;打印准考证时间为3月23日至29日,每天9∶00至16∶00。

  今年我省专升本考试时间为3月28日至29日。师范类的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4月4日。

  一志愿只能填1所学校

  网上报名的同时,考生需填报志愿,填报院校志愿时,如果同一专业招生院校有2所以上,第一志愿只能填报1所,第二志愿可以选报不超过3所(为平行志愿),并在“院校是否服从调剂”栏中选择“是”或“否”。1个考生只能选报1个专业。报考医学类专业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就读专业须为医学类或相关医学类。将来准备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就读专业及其他条件需符合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其他专业招生不受考生所学专业的限制。

  退役士兵考生应于1月14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3∶30)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招处(济南市文化西路29号401室)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时,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专科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具有我省辖区户籍的证明材料(如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等)。

  全省专升本招13340人

  昨天省招考院同时公布了2015年全省参与专升本录取的高校名单,一共有26所省属高校招收专升本考生,参与录取的高校均为本二批高校。

  招生专业有师范类的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高职高专类英语、朝鲜语、日语、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园艺、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法学、生物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工程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口腔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麻醉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针灸推拿学、中药学、中医学、动物医学。

  根据省招考院的统计,今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共有13340个,各高校的招生计划和专业,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