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所迁建高中进展 外语学校3栋教学楼封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1-06 14:03:42 字号:A- A+

    目前岛城五所迁建高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最新的进展如何?近日,记者也专门分头进行了解,据介绍,1月10日之前,青岛19中新校区的科技楼、餐厅楼等三栋建筑将实现主体封顶,而目前青岛外语学校目前已经有五栋教学楼主体封顶,剩余其他建筑也将陆续完成。

    1 外语学校:年前建筑主体封顶

    据青岛外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外语学校的三栋教学楼、图书楼以及实验楼都已经主体封顶,其余的诸如三栋宿舍楼、食堂、体育馆也按照进度进行中,春节前也将顺利实现主体封顶。

    在几所迁建高中当中,青岛外语学校的地址情况相对复杂,因为所处的位置恰好背后有座小山,如何恰当地利用这样的地理环境同时保证安全也是建设进程当中面对的主要问题之一。“这座小山确实让我们费了不少精力。”青岛外语学校筹建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一开始我们就专门找专家论证过一次,然后又开了好几次专家研讨会,不断调整优化方案。现在我们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山体边坡支护的问题,这里处理好了才能保证学校投入使用后的安全问题。”

    2 39中:6栋单体建筑主体封顶

    据了解,青岛39中新校区的建设进程也十分顺利,目前已经有六个单体建筑实现主体封顶。“包括教学楼、专家公寓、高一教学实验楼、学生公寓的1号和2号还有行政办公楼等都已经顺利封顶,到下个周末,至少还有三栋建筑顺利主体封顶。”据青岛39中新校区筹建组的负责人尹副校长介绍说。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下周有望实现主体封顶的几栋建筑当中,包括海洋科技楼、学生公寓3号楼以及高二教学实验楼。“我们学校教学楼和实验楼都是连体的,这样方便学生平常的学习和实验。”尹副校长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据了解,青岛39中新校区也将继续保持着海洋特色,专门建设海洋科技楼,下周末之前也有望顺利封顶。“海洋科技楼也是我们学校坚持海洋特色教育而设的教学楼,里面将设立海洋生物实验室、海洋物理实验室等专门的实验室,方便学生的创新研究和学习。”

    3 美术学校:美术馆25日之前封顶

    青岛美术学校目前进展也同样顺利,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宿舍楼、专家公寓、国际部以及科技楼四栋单体建筑顺利封顶,同时,按照计划到1月25日之前,除体育馆之外的其余建筑也将全部顺利封顶。“因为体育馆的设计上,上面是一个椭圆形钢架结构,设计比较复杂,所以目前进度相对比较慢。”青岛美术学校筹建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青岛美术学校还将建设一个占地5000平方米的美术馆,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设在高中学校的美术馆。而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到1月25日之前,美术馆也将顺利实现封顶。据青岛美术学校筹建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春节过后,也将开始安装工程,同时包括绿化、道路等室外环境的建设也将逐步展开。“按照计划,到2015年年底这些也将基本完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4 19中新校区:三栋建筑主体封顶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青岛19中新校区也将在1月10日之前,顺利实现科技楼、综合楼以及餐厅三栋建筑的主体封顶,其他建筑也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封顶。“目前进展一切顺利,都是按照之前确定的计划进行当中。”青岛19中新校区筹建组的负责人也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而在主体建筑陆续封顶之后,内部的装修、布线、施工等工作也将逐步展开,预计到2015年年底也将顺利完成。而记者也了解到,在前期19中项目地基开挖时,曾经挖出一块巨型的石头,据工地上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块巨石重达54吨,后期改变为学校的一处景观。“这个现在还放在我们项目门口,后期将随着校内环境的设置用进去。”

    5 实验高中:五栋建筑主体封顶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青岛实验高中也在正常施工进程当中,已经有五栋建筑实现主体封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