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首个出租车充电站开建 1小时充满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1-07 05:26:53 字号:A- A+

首发:青岛首个出租车充电站开建 1小时充满电

通达出租车充电场站将安装8个直流快充充电终端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6日,青岛首个电动出租车充电站——通达出租车充电场站正式开建,预计2月底前竣工。该充电场站位于崂山区松岭路,共有8个快充充电终端,电动出租车在1个小时内即能充满电。据悉,我市电动出租车充电场站的建设初步选定20余处,除崂山区外,市南区、市北区、城阳区均有分布。

    据介绍,通达出租车充电场站计划建设8个直流快充充电终端,其中7个供出租车充电,1个为大巴车充电。与传统体型高大的充电桩不同的,新安装的充电设施由1个大的充电柜及安装在地面上的数个金属“盒子”构成,无需占用停车面积,外观无任何电源接口,既避免碰撞又防止碾压。的哥在充电时,只需打开金属“盒子”,拿出一个类似油枪的充电插头,插到电动出租车的充电口,通过手机APP扫描“盒子”上的二维码,确认后可立即充电。如果的哥在半路上发现电量所剩不多,可用充电APP搜索导航,查找附近最近的充电设备及时充电。

    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青岛的1500辆电动出租车车型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来确定,目前正在选定中。市区24家出租车企业都有望被分配到纯电动出租车,数量根据企业的质量信誉考核情况来安排。电动出租车充电场站的建设位置需要与各出租车汽车公司协商确定,以各出租汽车公司自有或租赁的场地为主,加上空间较大的几个公共场所。目前初步选定了20余个位置,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均有分布。最终位置还需根据各个出租汽车公司分配到电动出租车的具体数量才能全部确定。(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