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递员卸货捡钱包寒风中苦等5小时 辗转寻失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1-07 14:33:34 字号:A- A+

快递员卸货捡钱包寒风中苦等5小时 辗转寻失主

    昨天上午,胶州铺集镇村民王先生来到交运速递胶州营业部,取回丢失的钱包。原来,1月4日上午,交运速递胶州营业部的速递员刘平在卸货时,在车轮底下发现一褐色钱包,他在寒风中苦等5个小时,最终通过警方辗转找到失主,将1500余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归原主。

    速递员卸货捡钱包

    “我在卸货时,在车底下捡到一个褐色钱包,打开一看,除了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据胶州交运速递员刘平介绍,4日上午10时左右,他推车正准备从青岛高速至胶州的班线车上卸货时,看到汽车轮底下有一个褐色钱包,于是弯腰捡起。他随手打开钱包,发现钱包内有一沓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及其他证件。

    “钱包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我得想办法尽快找到失主。”刘平说,他捡到钱包时,旁边没有别人,只是在印象中之前有几名男子下车,但记不清长什么模样,他马上把拾取钱包一事上报营业部负责人。

    寒风中苦等5小时

    刘平迅速将钱包交到速递营业部,根据钱包里的身份证显示失主是王先生,家住胶州铺集镇南龙池,但是钱包里没有找到任何联系方式。考虑到失主可能回来寻找,刘平在捡到钱包的地方等了近5个小时。寒风中,刘平不断地跺脚取暖,但遗憾的是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

    “无奈之下,我只得求助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刘平说。下午5时20分许,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和信息搜集,终于找到了失主王先生,并电话和他取得了联系。在得知自己的钱包已被妥善保管后,王先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表示尽快到胶州速递营业部取回钱包。

    回家才发现钱包掉了

    “银行卡里有我5万多元的积蓄,连身份证都在一起,如果让别有用心的人拿走,这几年的工作算是白忙活了。尤其是钱包里有我的身份证,这几天出差也会受到影响。”昨天上午,失主王先生急匆匆赶到胶州速递营业部,握着刘平的手不停地道谢。

    “当时就蒙了,根本就想不起来钱包是在哪儿丢的。”据王先生介绍,4日下午,他乘客车从青岛回到胶州,打算出差之前回家拿行李,回到家才发现钱包丢了。正在到处找钱包时,接到了云溪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这才放下心来。王先生拿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刘平婉言谢绝。(马丙政 王汉峰 刘吉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