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五旬老汉为凑酒钱 夜里连偷20个古力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海鹏 2015-01-08 05:53:39 字号:A- A+

首发:五旬老汉为凑酒钱 夜里连偷20个古力盖

五旬老贼盗窃20余个古力盖 只为讨壶“酒钱”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为了凑钱喝酒,年逾五旬的窦某打起了小区古力盖的主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偷走20个古力盖。近日,民警现场蹲守,终于将正在作案的窦某抓了个现行。

    位于胶州市郑州东路的小区属开放式小区,这给古力盖盗贼留下了可乘之机,往往这边古力盖刚安装上,第二天那边的古力盖又被偷。小偷昼伏夜出,都是趁夜深人静的时候作案,一个星期内10多个古力盖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胶州警方从去年12月24日开始,民警们经过三天的蹲守,也没有发现可疑人。本来每天巡逻和蹲守都是从晚10时到凌晨5时。

    “我们民警连续蹲守了三个晚上,结果一无所获。直到第五天凌晨,他们将范围扩大到财富公寓小区,终于将这名古力贼抓获。”民警吴晓辉说。近日,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夜间巡逻组在凌晨5时左右,巡逻至财富公寓小区时,看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见到民警赶紧假装打扫卫生,于是民警将警车开到一旁守候。看到民警离开,这名男子将一个白色编织袋搬上自行车,民警立即上前将这名男子控制,打开编织袋看到里面是一个古力盖 ,一看人赃俱获,该男子吓得当场瘫倒在地。

    经审讯,这名男子对盗窃小区古力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窦某交代,一年前,他从诸城来到胶州打工。但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除去房租和生活费用,已经所剩无几。可是,窦某平常有喝酒的爱好,口袋中无钱买酒令他很是苦闷。

    2014年12月中旬,窦某在上班的路上注意到了小区的古力盖很多,加上路上行人稀少,他顿时萌生了盗窃古力盖砸碎卖钱的念头。于是,他利用凌晨人们还未起床的时机,将小区里近20个古力盖偷回租住屋后,用大锤砸碎,再卖到废品收购站,以每斤0.60元的价格当废铁卖掉。

    目前,窦某因涉嫌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已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陈志伟 刘海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