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进口调味品砷超标会导致中毒 青岛商超未销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胡明山 2015-01-10 07:06:40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在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安全局公布的最新一期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多个国家和品牌的调味汁、拌饭料、风味酱等调味品因质量问题而被退货或销毁。在这批不合格产品中,砷超标问题突出。

    在核对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安全局公布的这466批次不合格产品时,记者发现调味品问题突出。其中深圳市一企业从日本进口的寺冈鸡蛋用调味汁、田中鸡蛋味拌饭料、田中鲑鱼拌饭料、田中紫苏梅子味拌饭料等7个批次调味品都因为总砷超标而被销毁;大连一企业从日本进口的炊饭用寿司醋因为超过保质期而被销毁;深圳一企业从韩国进口的煲汤专用酱油因为氨基酸态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而被销毁;上海一企业从美国进口的PM-528-S草莓风味酱(塑料瓶)因为违规使用着色剂诱惑红而被销毁;北京一企业从意大利进口的好康特级草莓浓缩酱(复合调味酱)因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酸性红52而被销毁。

    昨天上午,记者到香港中路、台东三路等地商场和超市中探访,没有发现不合格名单中的问题产品在市场上销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国国家标准规定食品中砷含量限量指标为0.5mg/kg。长期食用砷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导致慢性砷中毒,除有头痛、头晕等症状外,还突出表现为皮肤损害,症状为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角化过度、疣状增生及皮肤癌。(记者 王寿林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