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垃圾车撒漏碎玻璃延伸50米 好心的哥清扫1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胡明山 王寿林 2015-01-10 07:16:57 字号:A- A+

垃圾车撒漏碎玻璃延伸50米 好心的哥清扫1小时

    前日晚8时许,一辆垃圾运输车沿孟庄路由南往北行驶中,不慎撒漏大量碎玻璃等杂物。玻璃碴铺满了双向车道,南北延伸近50米,来往车辆车主担心扎坏车胎,纷纷减速慢行,道路一时拥堵不堪。热心的哥刘鸿了解到这一险情后,急忙找来工具,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将路面玻璃碎碴清理到道旁。晚10时左右,道路恢复了通畅。

    车斗坠“暗器”封死路

    报料人杜先生说,当时他正跟在一辆垃圾运输车后,沿着孟庄路由南向北行驶。这时他突然看到前方车辆车斗中坠下来许多明晃晃的垃圾。许多垃圾掉在地上后摔成了碎片,铺满了道路,他仔细看才发现都是些碎玻璃。后面许多车辆见状急忙刹车,耳边顿时刹车声不断。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双向车道上铺满了碎玻璃、酒瓶和少量砖石、塑料等生活垃圾,延伸能有50米。许多车辆经过此处时都减速慢行,从玻璃碴边穿过,因此该路段车辆十分拥挤。

    好心的哥及时解困

    正在许多车主抱怨的时候,一辆益青出租车赶来停在道路中央,的哥打开双闪灯作为警示灯提醒后车。这名的哥下车后,从后备箱中拿出铁锹和扫帚,然后不声不响地开始清理道路上的垃圾。记者发现这名的哥是记者的 “老熟人”刘鸿,他开了近20年出租车,在路上遇到撒漏的碎石和玻璃等路障,他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清理路面。“我刚刚在出租车上听广播了解到这一片有玻璃堵路,心想如果不及时清理,到了深夜可能有车就会中招,所以就赶紧赶过来帮忙清理了。”刘师傅说。

    在刘师傅清理现场过程中,也有司机上前来帮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好心的哥将铺在路面上的玻璃碎碴清扫到了路边,道路随后恢复了通畅。(记者 胡明山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