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一辆非法专车被查处 监察支队蹲守查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5-01-13 06:32:00 字号:A- A+

又一辆非法专车被查处 监察支队蹲守查获

  早报讯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昨日查处一辆“专车”,将予以处罚。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采取蹲守及跟踪查处的方式查处了非法“专车”一部,车号为鲁B8NT75,根据其违章情况,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根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进行处罚。

  昨日,执法人员在蹲守时,发现一辆非法“专车”。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跟踪,当该“专车”行驶至目的地车上人员下车时,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了询问,得知车上的乘客是通过专车软件约到该车,全程收了乘客30.9元,是通过支付宝支付的。另一组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进行了询问,原来他是今年通过学习,通过考试办的“专车”软件。这辆“专车”所属租凭公司为信义达汽车租凭公司。

  据了解,近期交通部发布了关于“专车”的文件,文件中明确指出专车的服务模式是通过互联网整合租赁车辆,并通过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提供驾驶员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跨越了出租汽车和汽车租赁的传统界线。也就是说,专车的车源必须是“租赁车辆”,驾驶员必须来自“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记者 陈珂 通讯员 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