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爬小珠山遇险几乎冻僵 民警彩信定位4小时搜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2015-01-13 10:35: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昨天12点16分,开发区公安分局灵珠山派出所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登山者被困小珠山,等待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刘同华立即带领4名经验丰富的辅警队员乘警车赶往现场。

    彩信锁定遇险人员

    在灵珠山一切智园附近,民警联系上了报警人,由于报警人是外地人,对小珠山地形比较生疏,说不出具体位置,并且山中手机信号极不稳定,时有时无,民警断断续续听到报警人说已经冻得受不了了,情况危急。

    此时,民警刘同华急中生智,让报警人拍摄一张其周围地理环境的照片发给民警。从传来的彩信看,报警人看不到太阳,但能看到齐长城、菩提寺、水泥路等,根据这些特征,民警判断出了发生险情的大概位置,在到达釜台筒南侧时,民警再次联系了报警人。民警用望远镜在石缝上发现一穿红色衣服的人,经确认就是遇险人员。从符台筒位置到群众遇险位置还要攀爬大小4座山头,在珠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遇险位置,见到了穿红色衣服的报警人,但是报警人告诉民警,他还有一名同伴卡在山半腰,没有上来。

    双手抱树几乎冻僵

    根据信息,民警又经过一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两条狭长的石峰之间找到几乎冻僵的另一名遇险者,此时,遇险者双手抱树,两条腿支撑在两边的岩石,由于崖壁近乎直立,上不得,下不去,随时都有掉入崖底的危险。民警只能从一旁绕下,将救援绳绑在被困者腰间,再将其用绳索拉到山顶,这时参与救援的人员及遇险群众都瘫软在地上。

    野路爬山卡在山缝

    经了解:遇险群众尚某与朋友康某某,都住在市区。上午10时左右开始从野路攀爬小珠山,却不曾想山势太险卡在山上下不来,当时山上又风大、气温低,人还在背阴,不见太阳,两手已经完全冻僵。在自己尝试一段时间后见无法解困,便报警求助。(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