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五王8强选手全力备战 接地气信心十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许城贵 2015-01-17 08:43:21 字号:A- A+

崂山五王8强选手全力备战

    随着青岛市首届“圣元杯”——“‘无与伦比’市民‘五王’才艺大赛”青岛市半决赛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各市区选手的赛前备战也如火如荼。前天,记者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观摩了该区8强选手的集训,每一组都在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争取在比赛时展现出最佳的状态。歌曲、戏剧、小品、舞蹈、室内民乐、阿卡贝拉等艺术形式多样,每组选手都有实力有特点接地气,摩拳擦掌,信心十足。

    有实力

    岛城首支室内民乐团出战

    “我们其实都是从各自岗位上退下来之后,因为对民乐共同的爱好因缘际会走到了一起,在去年4月成立了这支白珊室内民乐团,平均年龄超过60岁。青岛民乐团几十个,室内民乐团我们还是第一家。”乐团的发起人之一邱伟告诉记者,团里的成员退休前多是部队专业文工团的成员,还有一部分是岛城优秀演奏家,“这次参加市民‘五王’才艺大赛,我觉得我们是有实力的,曾经在第二届王邦直杯民族器乐大赛中以《迎亲人》获得最高分,拿到第一名,因此,这次比赛也希望问鼎‘琴王’,但我们更希望通过我们的表现,让更多的人关注、喜欢室内民乐团。”

    接地气

    计生干部“歪打正着”火了

    既然是市民才艺比赛,选手当然要从群众中来,节目自然也得接地气。记者昨天看到,无论是区文化馆舞蹈队的大妈们扭的秧歌,还是两位基层计生干部表演的小品,或者京剧、流行歌曲,崂山区的“五王”选手们都很“亲民”。

    无独有偶。刘志坚、刘爱敏两位社区计生干部,本来为了宣传计生政策改编了小品《超生游击队》,刘爱敏女扮男装,两人用地道的崂山方言来演绎,目的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已在区里累计演出30余场。

    有特点

    《太清水月》不再“高大上”

    在“五王”大赛崂山赛区的决赛中,由青大学生和崂山区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太清水月舞团”编排的舞蹈《太清水月》,惊艳全场,成为最具岛城地域特色的节目之一。

    如果说《太清水月》的道教文化特征明显,那Dynamix乐团带来的合唱《阿卡贝拉》则极具时尚、新颖的特质。阿卡贝拉就是无伴奏合唱,并且以人声模拟代替乐器演奏的表演形式。乐团创始人彭玮仪表示,乐团由中国海洋大学六名文艺爱好者组成,尽管来自不同专业,但都热爱音乐和合唱,尤其对当代阿卡贝拉这种时尚且新颖的形式充满热情,“我们来参加比赛,就是为推广阿卡贝拉,让更多人了解、欣赏并喜欢这种表演形式。” (记者 许城贵实习生 王笑月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