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吞下俩糖球险丢命 划破消化道导致大出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2015-01-17 10:20:04 字号:A- A+

    “真没想到,吃两个糖球差点儿丢了老命。 ”昨天,经过4天的治疗,62岁的刘志利老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不久前,他吃下的糖球在腹中“闹悬”,将消化道血管划破导致了大出血。幸好送医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刘志利家住在城阳区,有10年的乙肝肝硬化病史。 1月12日,刘志利在电视上看到冰糖葫芦的镜头,肚子里的“馋虫”被勾了起来。于是,刘志利央求老伴买回来一串糖球,谁知刚吃了两个糖球,就感觉到胃部不舒服,随后在洗手间居然吐了一大口血。看到这一情况,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城阳人民医院肝病病房。

    “老人送到医院的时候,情况就十分危险了。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孙维会说,在询问病情及查体后,医生诊断为上消化道大出血。如果不及时抢救,死亡率高达70%以上。随后,医护人员紧急为他输血、凝血止血、补液等处理。经过4天不间断的抢救,老人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孙维会告诉记者,由于糖球表面用糖包裹,凝固后表面粗糙不平、硬度大。而老人有10年的乙肝肝硬化病史,他消化道血管曲张,本身就很容易与食物发生摩擦。这样,糖球自然就会划破血管,导致消化道大出血,严重者还可能引起休克,对患者危害极大。

    (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