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房东网上租房招来骗子 银行卡内现金险被转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杨博文 2015-01-19 06:28:39 字号:A- A+

  “前两天在网上挂出了房屋出租信息,没想到租客没招来,竟然引来了骗子。”昨日,市民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记者,自己日前在赶集网和58同城等租房网站上登出了自己的房屋出租信息。消息登出的当晚,孙先生就收到了回音,可这回音没想到竟是骗子欲通过银行卡进行转账诈骗。

  骗子假租房真“钓鱼”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镇江路有一套房屋想要出租,租金是每月3000元。房屋信息登出的当晚,孙先生就接到了带有东北口音的男子的电话。“当时对方说自己要在青岛长住一阵,觉得我家房子离他工作地很近,生活比较方便。”孙先生说,对方的租房要求特别迫切,还提出将一个月的房租作为定金,通过银行卡转给自己,但是需要他把网上的房屋信息撤下,不能租给别人。之后,对方让孙先生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号和姓名,方便转账。孙先生觉得对方租房心切,便提供给了对方银行卡号等待收款。很快,孙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带验证码的短信息,对方来电话要求他把验证码重复一遍。孙先生留意了该信息,显示要支付3000元。“支付”两字让孙先生大吃一惊。

  网上租房需谨慎

  “我说这房子租得怎么会这么顺利,亏了我仔细看了下短信,不然顺着对方的意图,就把钱转过去了。”孙先生从前到后想了一遍,才发现自己险些上当:骗子从网站上得到他的手机号,然后要了他的银行卡号等信息其实是向外转账。

  记者随后拨打了110,民警表示,由于部分网站缺乏行之有效的监管,提供和采纳信息的人员鱼龙混杂,租房交易平台上出现骗子的情况并不少见,一些人假装迫切租房骗取房东的银行卡信息,借机钻空子谋取不义之财。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租房、买房、卖房等业务时要谨慎处理,不要轻信他人,避免上当受骗。(记者 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