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微信加好友银行密码被盗 2万多元被提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1-22 13:15:02 字号:A- A+

微信加个好友 银行密码被盗

    “你家钥匙挂门上”,骗你开门后抢劫;诱导安装屏蔽电话的手机APP,制造绑架假象骗家人;利用假网络投资平台吸金;“95588”提醒网银失效,可能是圈套……年关将近,骗子又在“琢磨”各种新型骗局。近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揭露了最新的八个行骗方法,提醒市民加强注意,特别是习惯用手机绑定银行的应该特别注意。

    加个微信好友钱没了

    前一阵,市民小刘使用微信通过手机通讯录加好友的功能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在他看来,通讯录上的人都说过话,不会有什么问题。有一天,他收到一个通讯录朋友“加好友”的请求,需要输入验证码,小刘想也没有想就将收到的验证码转发了出去,结果不到一分钟,他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就发来短信,有两万元被提走。

    警方调查发现,小刘转发的其实是支付宝的付款验证码,骗子盗取了他的支付宝账号,又通过加好友的方式输入了验证信息,迅速转走了小刘的钱。警方提醒,骗子经常变着方法转发验证码,习惯手机绑定银行卡的市民应该特别注意。

    退票改签无需ATM操作

    上大二的学生小敏用辛苦打工赚来的钱购买了一张飞三亚的机票,就在起飞前一天他收到了“航空公司”的短信,因为飞机故障不能正常起飞,让小敏与公司客服联系办理退票或者改签手续。小敏根据提供的号码打了过去,在对方的指导下通过ATM机缴纳了20元的改签费。一心只想着改签的小敏按照对方的要求用银行卡转出一万多块钱。但是半个多小时后再次拨打“客服电话”已经无人接听,小敏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航空公司核实,该公司机票代理人服务器受到不明计算机连续攻击,部分用户购票信息被黑客窃取。警方提醒,退票和改签都不需要在ATM机上进行操作,只要要求你用ATM机,那肯定是骗局。另外,要记住航空公司的客服电话,避免骗子浑水摸鱼。

    投资瞬间翻番是假象

    刘女士前不久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理财经理的电话,向她热情地推荐了一些理财产品。经过短暂思考,刘女士决定加入到一个业务中,并在里面“投资”了两万多元。很快,刘女士在网站上就发现自己投进去的钱增值了一倍,这让她大为惊喜。刘女士加大投资力度,陆续往里投入共40多万元,结果,40多万在很短时间内就变成了几百块,而且那个理财经理也人间蒸发了。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投资平台是假的,里面的金额骗子可以随意更改。警方提醒,这样的假平台近年来发现了很多,这些骗子网站高仿真各大银行官网进行诈骗,所以市民遇到高额汇报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相关链接

    最新八大骗术

    1

    骗子说“你家钥匙挂门上了”,伺机观察室内或者抢劫。

    2

    伪造收银收据骗取商品。

    3

    屏蔽电话信号造成无法联系,编造被绑架假象。

    4

    抢注手机客户端关键词,骗取钱财。

    5

    高回报假投资平台吸引投资。

    6

    修改短信号码模仿银行客服诈骗。

    7

    “改签”机票诱使到ATM操作盗取密码钱财。

    8

    微信加好友植入黑客程序盗取绑定银行卡密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