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评论:发微、发威到乏味 孟非傲娇离职闹哪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1-24 07:07:36 字号:A- A+

 

孟非

    《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之所以被女嘉宾亲切地称为“孟爷爷”,或许和他在节目中“价值观上一本正经”分不开。在冷峻幽默中暗讽物质女、痛斥奇葩男是他一再表现的出彩桥段。昨晚,“孟爷爷”冲冠一怒为老板,在两个小时之内搅起网上波诡云谲,然后自己悄没声地删贴“洗洗睡了”,令网友群议汹汹。主持人客串一把舆情主角,上演了一出“周末夜深情变戏”。

    我认为“孟爷爷”有两点不对,一处当思。

    请看VCR。昨天20时02分,大家都在欢度周末,一片祥和,孟非心有所感,发出一条微博:“恋人分手最好是两不相欠并常记对方的好。职场也一样,我若辞职,肯定不欠江苏卫视的。”

    此处应有背景音乐:“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还能感受那温柔……”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若是缘分已尽,鞠躬谢幕,想必也是极好的。重点是,孟非的微博下面配了一张羊驼图,亮瞎了许多钛合金眼。有网友立刻给出了精准翻译:

    字幕组:我帮孟爷翻译一下,草泥马江苏卫视,老子为你做牛做马,不欠你什么!!惹毛了老子不干了!

    看,这才是孟爷的内心旁白。问题是,“君子交绝,不出恶声”是一种风度,“来时明白,去时不能不明白”也是一种坦荡。孟非此举,字面温柔敦厚,画面爆出粗口,典型的“骂人不吐脏字”。你认为这是孟氏幽默呢,还是有装B之嫌?

    孟爷爷,别忘了你是公众人物,粉丝偶像。你让黄奶奶怎么看你。这是我认为孟非第一个不对的地方。

    人人来去自由,不是不可以离职。若是心有不忿,撕破脸面,尽可以一吐为快。那么问题来了,孟非和东家有什么龃龉,微博中反倒一字未提。爆出猛料,制造悬疑,欲言又止,勾引好奇,再加上“草泥马”的传播话题。这是高段炒作大师的经典套路啊。果然,我获悉消息后点开他的这条微博,评论数已达7000多条,看了几条评论后关闭微博,几分钟时间,评论数已经上万。被乐嘉誉为“中国天才主持人”的微博,人气就是牛啊。

    网友评论些啥呢?无非是“没有孟非的《非诚勿扰》,再也不看了。”莫非这和国际关系一样,谈判到了决裂边缘,搞个军演,发射导弹,亮出肌肉就可以吓住对方?我正这么以小人之心略一猜疑,回头再看,孟非的这条微博已经秒删了!

    容我们合理想像一下当时的情景。一个电话:“小孟啊,那件事你怎么捅到网上去了?!现在地球人都知道了!赶紧删了!哎呀呀,撕破脸面这对谁有好处嘛!没有台里多年的培养和扶持你怎么会有今天……好好好,知道你不欠台里的,什么事不好商量嘛,非得这样……”

    这是我认为孟非第二个做的不对的地方。堂堂男儿,敢怒敢骂。发微博时,是不是有挟舆情以自重之威;删微博时,是否有消费了千万网友的感情之嫌。

    言归正题,说到底,一个人发条微博删条微博,完全是个人自由;离职缘由公私恩怨,也容不得外人置喙。临别赠言,作为十分喜欢孟非主持的观众之一,还想劝他三思而行。须知一个节目能火,一个主持人能红,实在有天时地利、风云际会之玄机。个人即使是佼佼之才,但仍离不开平台、团队以及时运之力。往近处看,乐嘉因非诚而一举成名,离开后辗转多个节目,再未大放异彩;往远处说,崔永元最辉煌的黄金时代,仍在《实话实说》,其中缘由,务请再思。

    当然,若是去意已决,即祝别开生面,超越自我,更上层楼!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希望看到他更多更好的节目!(何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