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2人入选山东好人榜 志愿者网上传播正能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王建亮 2015-01-24 08:38:44 字号:A- A+

青岛42人入选山东好人榜 志愿者网上传播正能量

    昨天,我市举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会,集中展示在道德建设、行业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2014年来,全市各行各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和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0个全国文明单位、5个全国文明村镇;495个省级文明单位、136个省级文明村镇、110个省级文明社区;644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和文明社区标兵,2285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

    42人入选“山东好人榜”

    2014年,我市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挖掘平凡英雄,弘扬善行义举,好人接连涌现、层出不穷。姜恩兰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人被评为 “山东好人之星”,42人入选“山东好人榜”,形成特色鲜明的好人群体,打造彰显文明的城市品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人们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精神追求。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52万人。其中,在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建设中,广大引导员坚守岗位,传播文明,在交通路口和车站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的公共文明引导,用文明的语言和行动劝导市民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主动扶老携幼,提供咨询,受到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志愿者网上传播正能量

    公民旅游特别是出境游,是展示国家形象、反映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提升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传播文明,2014年8月,我市在出境游团队中开展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活动。从活动开展至今,全市出境游团队2000余个,推荐评选出境游 “文明使者”近2000名。

    与此同时,我市全面推进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组织文明单位普遍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微博、论坛、博客、微信为阵地,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涌现出了一批以文明传播为特色、网民关注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 “微博”、“博客”等。他们中有粉丝量超过50万人的个人“微博”,有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的知名“博客”。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网络文明新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窗口行业“微笑服务”

    我市积极实施“百镇千村”建设示范工程,以提高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综合素质为重点,加强村容村貌、村风民俗、乡村道德、生活方式、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六大建设”,2014年,青岛市推出了3个全省文化特色示范镇,80个全省“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

    2014年,我市在窗口行业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行业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引导从业人员热情、周到、诚信服务,促进窗口行业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在活动评选过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文明优质服务、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经层层培育和选拔,评选出青岛市十佳“文明服务明星”和50个“文明服务示范窗口”。(记者 于顺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